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杭州市庆祝第36个教师节座谈会召开 佟桂莉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0-09-09 22:40:00

杭州日报讯 9日下午,我市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座谈会。市委副书记佟桂莉走访慰问一线教师,并与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会前合影。戚哮虎、罗卫红、陈国妹、周智林、滕勇参加慰问或座谈。

当天上午,佟桂莉一行走访杭州市胜利实验学校、杭州高级中学贡院校区和浙江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实验学校,向老师们致以节日问候。在座谈会上,她说,过去一年,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紧紧围绕高水平建设“美好教育”奋斗目标,把全部精力智慧投入到教育教学中,开启了杭州教育的新篇章。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大家自觉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做到“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佟桂莉指出,好老师带给学生的是一生取之不尽、受益无穷的成长力量。广大教师要把师德师风建设放在首位,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以德立身、以身立教,坚持笃学健行、学无止境,坚持修身正己、仁者爱人,努力争当“四有好教师”,用丹心热忱哺育满园芳香。全市教育系统要扛起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当头雁、作示范的使命担当,扎实推动“1+N美好教育”新政落地见效,抓好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推进热点难点问题治理,奋力开创高水平建设“美好教育”新局面。要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落细落实各项政策保障机制,向教师倾斜更多的政策,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让全社会更加深入地了解支持教育、关心关爱教师,不断浓厚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座谈会上,市领导为荣获浙江省“春蚕奖”“绿叶奖”,浙江省最美教师,杭州市优秀教师、优秀校长、优秀班主任、优秀教育工作者和农村教师突出贡献奖的教育工作者代表颁奖。8位获奖代表作交流发言。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张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