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如何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目前浙江省大中小幼学生总到课率达到98%
发布时间:2020-09-16 12:08:39

都市快报

昨天上午,浙江省举行第五十四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介绍全省疫情防控最新情况。截至9月13日24时,我省已连续89天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报告;现有在院治疗确诊病例7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17例,均由境外输入。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全球大流行阶段,国内疫情形势总体平稳向好,但偶尔出现散发甚至聚集性病例。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广胜说,疫情防控贵在一个“早”字,要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目前我省有315家医疗卫生机构和第三方检测机构具备核酸检测能力,日最高检测量达29.1万管。同时按照日检测量100万人次的标准,全省组建25支核酸检测机动队,完全满足全省日常检测需求。

秋冬季是我国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如何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陈广胜说,浙江围绕“早发现”,重点加强对密切接触者、境外入境人员、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浙返浙人员、发热门诊患者、急性呼吸道感染患者、新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口岸检疫和边防检查工作人员、监所工作人员、福利院和养老院工作人员等10类人员的重点监测。此外,还将加强重点场所监测,包括机场、火车站、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商场超市、宗教活动场所等,落实好体温监测等防控措施。

不少家长关心学校秋季开学后,如何做好校园疫情防控。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峰说,目前全省各地中小学、幼儿园基本上在9月1日前后开学,高校按照老生、新生分批错峰开学。截至9月11日,全省大中小幼学生总到课率为98%,其中,中小学生到课率达99.1%、幼儿园到园率93.5%;全省110所高校中,有61所高校已经开学,大学生到课率达94.3%,余下的49所高校也将在近期陆续开学。

全省中小学、幼儿园开学半个月来,每天晨检、午检发现的身体健康状况异常的学生大约在万分之一点六(1千余人),校园秩序总体正常稳定。接下来,各级各类学校将全面落实校园《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要求,做好重点人员的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工作,通过科学“智控”手段,坚决守牢学校的“大门”。同时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动态调整措施。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