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灵隐飞来峰景区 电子讲解器上新啦
发布时间:2020-09-24 10:29:46

杭州日报讯 灵隐自古以来便是人们心驰神往之地,先有白居易“在郡六百日,入山十二回”,后有苏东坡“在郡依前六百日,山中不记几回来”。为提升游客在灵隐景区游玩的体验感,近日,灵隐飞来峰景区的电子讲解器更新迭代了。

每到一个点位,新一代电子讲解器便会主动“开口讲话”,随时随地向游客介绍眼前的景观特色、建筑历史、文化典故、佛教古刹等。除此之外,这个“小可爱”不同于此前的电子讲解器,其体重仅9.1克,身形小巧玲珑,似蓝牙耳机,设计符合人体工学,佩戴起来很舒适,外观上,则以活泼靓丽的红色替换了原本暗沉的黑色,迎合游客的出游热情。

相比以前,新的讲解器音质音色更干净清晰,且音量可灵活调节,自动定位也更精准、解说播放无偏差,到点即讲,无遗漏、停顿,即便人流量庞大时,信号也无干扰,讲解全程稳定、清晰。值得一提的是,讲解器的操作也非常简单,只需打开开关,它便会随着游客行走路线,感应定点自行讲解,且续航时间长达一天,让游客放缓脚步,舒心游览。

灵隐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灵隐飞来峰检票口入口处第一座小亭子内提供讲解器的租赁服务,租赁费用为20元/台,租赁押金100元/台,租赁时间为8:30—16:00,归还时间为当天17:30之前。游客可在现场使用微信或支付宝扫描二维码,填写租借信息,凭手机号码领取讲解设备。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俞倩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