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浙江省“七人普”综合试点动员会在萧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12 08:59:53

萧山日报讯 昨日下午,浙江省第七次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动员会在萧山举行。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第七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顾春晓参加会议并致辞。

顾春晓表示,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在萧山先行先试,将对我区人口普查工作起到积极的指导和促进作用。区委、区政府对综合试点工作高度重视,完成了美哉社区和二桥村17个普查小区的划区绘图和清查摸底工作,同时还制定了试点宣传方案,全方位开展试点宣传动员,全力保障实地入户登记工作顺利开展。

顾春晓强调,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作为全省第七次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区,萧山要以此次试点工作为契机,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把人口普查工作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严格按照要求,认真开展工作。为全省全面铺开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积极探路,提供可参考、可借鉴的有益经验,作出萧山应有的贡献。

本次综合试点调查的标准时间为2020年6月11日零时,选取宁围街道美哉社区、二桥村两个普查区进行。调查对象为抽中普查小区的全部人口,不包括现役军人和武警。试点调查以户为单位进行,在本户登记的人口包括调查时点居住本户的人,以及户口在本户、调查时点未居住本户的人。

调查的主要内容包括姓名、公民身份证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调查登记采用调查员入户询问、当场填报,或由调查对象自主填报等方式进行。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童志辉 通讯员 孙天琪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