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余杭区召开统计调查工作暨第七次人口普查动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12 08:59:53

余杭晨报讯 昨日,我区召开全区统计调查工作暨第七次人口普查动员会议,学习贯彻国家、省市统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全区统计调查工作,分析研究当前我区统计调查工作面临的新形势,部署2020年全区统计调查工作任务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副区长杨金水等参加。

会上通报了2019年度余杭区统计调查工作评价结果,表彰了第四次经济普查区级成绩突出的集体和个人,宣布了余杭区第一批“统计讲师团”成员名单;区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余杭调查队分别获得年度杭州市统计系统综合考评先进。瓶窑镇、径山镇、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良渚街道、区公安分局、临平街道庙前社区等相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把统计调查工作放在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中去思考谋划,营造良好的统计调查工作环境,真正发挥统计的参谋助手作用。要聚焦数据质量,强化执法监督,做强监测预警,做优调查分析,发挥统计在经济运行中的“温度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中的“预警机”作用,用科学、全面、准确的数据,及时、客观、真实地反映区情,为区委区政府掌握情况、把握趋势、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要全面提升新时期统计调查工作水平,着力培养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充满干劲活力的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统计调查铁军。

会议强调,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来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对于摸清我区人口家底,科学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要进一步明确普查目标和步骤,保质保量做好普查。要注重方式方法创新,紧密结合我区实际,充分依托数字经济高地优势,利用大数据平台等新技术、新手段,进一步提升普查登记效能。要加强统筹协调,各级各部门密切配合,上下联动,切实形成工作合力,全力配合支持好普查的各项工作。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俞杰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