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萧山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12 08:59:53

萧山日报讯 日前,全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听取我区普查工作前期准备情况汇报,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顾春晓出席。

顾春晓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将实现的重要历史节点,是人口发展进入重要转折期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对于摸清我区人口状况,把握人口变化规律,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顾春晓强调,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国家和省、市、区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联动,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要加强人口普查规范操作,依法依规,创新运用大数据、信息化等技术手段,确保数据质量;要做好宣传动员工作,有关部门要充分利用自身宣传资源,为普查工作顺利实施营造良好氛围和环境,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普查工作,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精准有力的人口数据支撑。

会上审议并通过了《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政府第七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工作方式及工作进度》《萧山区第七次人口普查宣传工作方案》《杭州市萧山区第七次人口普查目标责任书》。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靳林杰   编辑:王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