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院士齐聚三坊七巷 为数字经济把脉指向 院士峰会行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2020-10-12 10:53:15

11日晚,作为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有福之州·对话未来”重要活动之一,由市政府主办,市大数据委及清华—福州数据技术研究院承办的“院士峰会行”活动在三坊七巷林聪彝故居启幕。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电子政务专家委员会主任王钦敏,中科院院士、科技部原部长徐冠华,北京大学教授、工信部原副部长杨学山,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省政协副主席洪捷序,市领导尤猛军等出席。

活动现场,近二十位两院院士、资深教授、政企专家等嘉宾齐聚一堂,畅谈数字技术的发展动态、构想数字治理的未来前景、探索数字经济的增长热点,为数字福州的产业升级指出新方向,为数字中国的加快发展描绘新图景。活动还邀请莫斯科大学执行校长奥列格·卡拉肖夫通过视频参会的方式参与。

当晚,在分享观点的基础上,围绕福州当地具有优势的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智慧医疗、卫星通讯、数据资产运营等产业,省、市领导与院士专家们展开高端对话,把脉福州数字经济发展现状、厘清福州数字技术创新难点、探索福州数字产业未来方向。

本次活动还成立“福州市数字经济院士专家委员会”,聘任了一批院士委员,以院士智慧赋能福州数字;解读了由清华大学数据治理研究中心编制的《2020年数字政府发展指数报告》。

(记者 覃作权)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   编辑:周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