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EP正式签署 全球最大自贸区诞生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美欧商界担忧被RCEP甩在后面
发布时间:2020-11-18 18:39:43

专题:RCEP正式签署 全球最大自贸区诞生

参考消息网11月18日报道 据路透社华盛顿11月16日报道,美国商会当地时间周一表示,担心在15个亚太经济体组成全球最大的自贸区并巩固中国在地区贸易中的主导地位之后,美国将被甩在后面。

报道称,美国商会对新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带来的贸易自由化好处表示欢迎,称美国出口商、工人和农民需要更多进入亚洲市场的机会。

报道还称,美国既没有加入RCEP,也没有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的后续协定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令这个全球最大经济体被排除在这两个横跨全球发展最快地区的贸易集团之外。

美国商会常务副会长薄迈伦说:“美国应该采取更具前瞻性的战略努力,以保持在该地区稳固的经济地位。”

薄迈伦指出,近几十年来,美国对亚太市场的出口稳步增长,但美企的市场份额却下降了。

报道称,他援引有关2021年亚太地区平均增长率将超过5%、中产阶级仍将迅速壮大的预测,强调了亚太市场的重要性。

另据德国《柏林晨邮报》网站11月16日报道,在亚太地区签署自由贸易协定后,国际商会认为欧洲也应加快自由贸易。

国际商会德国分会周一说:“欧洲必须考虑自己的未来愿景。我们需要在这里迅速取得进步。”

国际商会德国分会主席霍尔格·宾曼说:“这样一个在几年内经济实力将超过欧盟的经济区的战略重要性是巨大的。这也为活跃在这个新自由贸易区中的德国公司提供了潜力。”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编辑:李嘉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