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个国家公祭日:勿忘,不忘!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中日僧侣“云上”共祭南京大屠杀死难者
发布时间:2020-12-13 20:59:15

中新社南京12月13日电 (记者 申冉)12月13日是第七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下午3时,中日两国僧侣和信众首次分处中国南京和日本京都两地,同步举办“世界和平法会”,“云上”共同祭奠、超度南京大屠杀死难者。

当天下午3时许,由栖霞寺住持隆相法师、鸡鸣寺住持莲华法师等共同主法,60多名中国僧侣及信众聚集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内的“南京大屠杀遇难者名单墙”前,为死难者诵经祷告,超度亡灵、祈愿和平。

与此同时,日本临济宗妙心寺派灵云院住持则竹秀南长老在京都灵云院、真宗大谷派东本愿寺代表山内小夜子在京都东本愿寺教务所也分别组织日本宗教界人士同步举办了“和平法会”。

两国僧侣及信众,通过网络,祈愿中日两国民众共同铭记这段历史,向世界传递和平的声音。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记者 申冉   编辑:李嘉扬
12月13日是第七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下午3时,中日两国僧侣和信众首次分处中国南京和日本京都两地,同步举办“世界和平法会”,“云上”共同祭奠、超度南京大屠杀死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