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个国家公祭日:勿忘,不忘!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全国67所高校发起线上公祭
发布时间:2020-12-13 21:31:39

中新网南京12月13日电 (李海博 徐珊珊)2020年12月13日是第七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当天上午8时,南京邮电大学联合全国66所高校进行线上公祭,让公众在找寻所在城市抗战遗迹中,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据了解,2016年,南京邮电大学和兄弟高校首次发起高校联合公祭活动,南京有10多所高校参与,一直到今年扩展至全国67所高校。

今年的在线公祭除了原有的宣誓环节外,还增加了在线献蜡烛小程序,公众可以扫码进入公祭平台,点击蜡烛,进入到中国地图界面,选择相关抗战史的地点,通过今昔对比图,缅怀历史,还可以点击留言,发表自己的公祭感言。

校方表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是为了守护不能忘却的记忆、捍卫不容否认的真相。学校发起联合公祭活动,旨在唤起对和平的向往和坚守,祈盼战争的阴霾远离人类,和平的阳光洒满人间。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海博 徐珊珊   编辑:李嘉扬
2020年12月13日是第七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当天上午8时,南京邮电大学联合全国66所高校进行线上公祭,让公众在找寻所在城市抗战遗迹中,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