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投资协定谈判达成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商务部:推动RCEP、中欧投资协定落地生效
发布时间:2021-01-31 23:55:00

新华社北京1月29日电 商务部外资司司长宗长青29日说,2021年商务部将推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中欧投资协定落地生效,促进国际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营造良好外部环境。

他是在商务部召开的2020年商务工作及运行情况专题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image.png

图为2020年商务工作及运行情况专题发布会现场 来源:商务部网站

宗长青说,今年外资工作面临的总体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在市场准入方面,将进一步清理负面清单之外的限制措施,严格实行“非禁即入”;推进服务业扩大开放试点示范,进一步扩大服务业对外开放。

在政策支持方面,落实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等已有政策措施,同时根据外资企业的共性诉求,搞好政策调研和储备,适时推出稳外资新举措。

在平台建设方面,完善自贸试验区布局,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推动国家级经开区创新提升。

在投资促进和保护方面,发挥多双边投资促进机制作用,指导各地开展产业链精准招商;落实投诉办法,加大外商合法权益保护力度。

在投资环境优化方面,深入推进外商投资法及其实施条例的落实,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来源:新华社   作者:记者 丁雅雯   编辑:李嘉扬
商务部外资司司长宗长青1月29日说,2021年商务部将推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中欧投资协定落地生效,促进国际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营造良好外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