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今天11:00,浙江电力已将寒潮、雨雪冰冻预警提升为橙色!
发布时间:2020-12-28 20:30:00

都市快报讯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这次寒潮将于明天开始影响杭州。这次寒潮带来的降温幅度基本在10℃以上,堪称“速冻”。而按照国网浙江电力雨雪冰冻灾害应急预案规定,今日11时,国网浙江电力已将寒潮、雨雪冰冻预警提升为橙色。

针对可能出现的雨雪冰冻情况,12月28日,国网浙江电力也召开迎峰度冬电力保障供应视频会议。

冬季骤冷,对浙江电网提出新要求,在保障居民用电、企业用电以及社会用电的情况下,多措并举全面做好迎峰度冬保安全、保供应、保民生、保服务工作。

一要强化重要输电通道运维保障。当前防疫形势越来越严峻,寒潮冻雨即将来袭,煤炭、电力、天然气紧平衡,国内外形势复杂等情况相互交织,给供电企业带来严峻考验。保障通电通道就是保障电路的基础,国网浙江电力上下提高站位,迎难而上,以最坚强的决心和最有力的举措做好本轮寒潮应对工作,全力保障浙江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全省电力供应。

二要强化融冰管理。这次寒潮来势汹汹,国网浙江电力各单位将充分考虑寒潮影响情况,做最严重的打算。

三要强化设备状态管控。近期,中央把确保电力保障作为一项首要任务,国网浙江电力各单位将认真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精神和部署上来,结合各自实际,不折不扣的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四要强化检修作业现场风险管控。公司将加强电网运行方式管控,寒潮期间全网保持“全开机、全接线”运行,除抢修外不再安排常规输变电设备检修。

五要强化特高压变电站(换流站)及重要变电站设备运维保障。

六要强化配网供电保障。保持外松内紧,对内做好随时启动需求响应和有序用电的精心准备。

据悉,会议还传达了中央领导批示指示和国务院会议的部署,要求各单位扎实做好电力和电煤保护工作,进一步梳理各地情况,加强协调有关企业落实保煤保电措施,确保电力供应,尤其是要确保居民和公共服务电力供应。把应对本轮寒潮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层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和供电保障责任,各级领导人员切实承担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明桢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这次寒潮将于明天开始影响杭州。这次寒潮带来的降温幅度基本在10℃以上,堪称“速冻”。而按照国网浙江电力雨雪冰冻灾害应急预案规定,今日11时,国网浙江电力已将寒潮、雨雪冰冻预警提升为橙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