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暖宝宝贴哪里比较暖?跟腱考虑下!
发布时间:2020-12-29 16:03:32

都市快报报道 寒潮来袭,除了拿出家里最厚的衣服,相信不少人和天气小姐姐一样, 准备了暖宝宝。#暖宝宝贴哪最暖#昨天直接冲上了热搜!

整理了下网友的建议,原则上是哪里怕冷贴哪里,全身都怕冷, 就贴在血管丰富的部位,比如大腿根、腋窝下、颈部,但是这些地方贴着不舒服,所以大多人会折中贴在后背腰部和腹部,还有日本网友推荐,暖宝宝其实贴在跟腱这个位置,更能最大限度发挥它的效果,尤其适合久坐或者冬天在室外工作的人。

另外,还得提醒大家,暖宝宝虽好,别贴身长时间使用!根据丁香医生的说法,别看暖宝宝温度不高,通常只有 40~50℃,但一旦时间长,会引起低温烫伤。你可能只是一不小心暖呼呼睡了一觉,然后……身上的一块肉就“熟了”。因为受热时间长,很多低温烫伤看上去只是起了个小水疱,但损伤可能已经深达皮下组织,不仅很难愈合,还会留下疤痕。

作为经历2016年强寒潮、家里冻爆一个水表、停水两天、冻坏一个厨房水龙头的过来人,天气小姐姐最后还是要啰嗦的一句,室外的水龙头、水管、水表都请包包好,晚上厨房、厕所、阳台的门窗也一定要关紧。特别注意,不少老房子的水表箱可能是装在过道这里的,最好也塞点旧衣服、旧毛衣、旧毛巾等棉麻织物进去,以防万一。

昨天,有小伙伴说,这股寒潮会不会雷声大雨点小呢?是这样的,如果寒潮没有预计那么厉害,那顶多也就是浪费几分钟包水龙头的时间,但如果来真的,明天早上起来,你就可能会面临刷不了牙、洗不了脸、冲不了厕所的窘况……鉴于明后天最高温度也在冰点附近,水管真要冻住了,那可能很长时间都化不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编辑:高婷婷
寒潮来袭,除了拿出家里最厚的衣服,相信不少人和天气小姐姐一样, 准备了暖宝宝。#暖宝宝贴哪最暖#昨天直接冲上了热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