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杭州主城区下雪了 1月6日以后杭州还有可能出现降雪天气
发布时间:2020-12-30 09:19:02

都市快报报道 主城区下雪了。

根据杭州市气象台发布的消息,昨天18时到19时,雪线进入杭州,临安、富阳、桐庐、杭州主城区出现雨夹雪或雪。

很多人都看到空中飘舞的雪花。杭州市气象台说,主城区主要的降雪时段为昨天20时到今天凌晨2时之间。由于冷空气来势凶猛,暖湿气流极速减弱退去,预计杭州主城区降雪量有限,加上地面温度较高,有可能看不到积雪,不过临安等地的山区有中到大雪。

昨天20时,杭州市气象台发布天气通报:受寒潮影响,我市出现明显降温大风雨雪天气,至20时已有74个站点(占比14%)出现8级以上偏北大风,最大临安老殿27.1米/秒(10级),主城区最大龙门坎村25.1米/秒(10级)。除建德和钱塘新区外,其他县市均已出现小雪或雨夹雪,西北部山区有积雪,最大积雪深度临安太湖源镇白沙村3厘米。

除了下雪,还有大风和降温。

昨天11时左右,杭城最高气温还有12℃,12时以后,气温开始逐渐下滑,18时左右,气温直接跌到了3.8℃。

晚上7点半,气温跌至1.7℃,也就是这个时候,雪花开始明显飘起来。

今天气温将再度下降,大风也会继续。预计白天主城区和钱塘新区将出现7-9级,部分山区和江湖水面9-10级偏北大风。今天最低气温可达-3℃左右,山区-5℃-3℃。

12月31日和2021年1月1日,最低气温,平原地区-6℃到-4℃有冰冻或严重冰冻,山区-10℃到-6℃有严重冰冻。地面气温低,积水(雪)路段将出现道路结冰现象,出门还得注意防滑。建议大家挑一双鞋底纹理较深的防滑鞋,走路的时候放慢脚步,尽量高抬脚、缓慢踩,降低滑倒的可能性。骑电动车和自行车出行的小伙伴,请尽量避开路面浮冰和积水,如有可能改为步行或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就最好了。

由于冷空气来势凶猛,暖湿气流极速减弱退去,浙江省气象台预计降水在今日凌晨前后就会结束。今天起全省天气都会好转,以多云到晴为主,一直到元旦前后,全省都会以“晴冷”为基调。

1月3日短暂回温后,1月4日开始到1月10日前还有北方冷空气影响,杭州气温会持续偏低,最低气温还会下降到0℃以下,加上还有暖湿气流提供水汽,1月6日以后杭州还有可能出现降雪天气。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编辑:高婷婷
由于冷空气来势凶猛,暖湿气流极速减弱退去,浙江省气象台预计降水在今日凌晨前后就会结束。今天起全省天气都会好转,以多云到晴为主,一直到元旦前后,全省都会以“晴冷”为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