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景区 开启防寒抗冻模式 提醒游客注意防滑
发布时间:2020-12-30 09:19:19

杭州日报讯 为快速应对寒潮天气,保证景区内植物安然过冬,景区进行了防寒抗冻应急准备。

刚入冬时,园林师傅们就已经给景区树木进行了涂白,这条薄薄的“秋裤”不但能御寒防冻,还能防治病虫害。寒潮来临前,园林师傅们又用草绳和薄膜对古树名木、芸香科树木、樟科树木、铁树、芭蕉、海枣等植物进行了全面防冻包扎,给植物们穿上了厚厚的冬衣,还在土壤表面铺上了地膜,给植物根部盖上了一床暖暖的“被子”。有了这些保暖措施,在寒潮来临时,植物们就不会再寒风中“瑟瑟发抖”啦!

寒潮天气还可能带来降雪,为了应对雨雪天气,景区仓库里准备了充足的抗雪防冻物资。为了保障游客的出行安全,保护景区内的植物健康,这些抗雪防冻的准备十分必要。除了储备抗冻物资,景区还准备了防滑警示牌,投放在景区木栈道等容易结冰打滑的地方。

西湖西溪景区提醒大家,眼下景区晨晚会有霜冻现象,市民游客在游玩时,一定要注意脚下安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俞倩   编辑:高婷婷
为快速应对寒潮天气,保证景区内植物安然过冬,景区进行了防寒抗冻应急准备。西湖西溪景区提醒大家,眼下景区晨晚会有霜冻现象,市民游客在游玩时,一定要注意脚下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