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交通部门 保畅通保平安
发布时间:2020-12-30 09:19:19

杭州日报讯 记者从杭州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受寒潮大风影响,我市交通港航执法部门、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多措并举,全面落实防冻保畅工作,切实做好水路、公路及客运的安全工作。

昨日14时20分起,湘湖景区所有游船全面停航。15时40分起,千岛湖全线封航。港航执法部门加大现场巡航检查频次,加强锚地现场巡查,确保辖区船舶在大风寒潮天气中的航行、停泊、作业的安全。目前,杭州航区内船艇、执法装备、防滑防冻应急物资等状态均良好,可随时应对各种突发事件。

由于当前正值元旦节前出行高峰,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也对“两客一危”企业、站场、在建重点交通工程等开展冬季安全检查,对高速公路经营单位抗寒潮物资、车辆设备及人员配备情况等开展专项检查,针对气温骤降可能造成高速公路路面、桥梁桥面冰冻等情况提前采取相应措施,全力迎战寒潮保畅通。

日前开通的绕城西复线是一条多桥梁、隧道的高速公路。昨日上午,杭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高速公路执法四大队对杭徽高速、绕城高速西复线等路段开展了抗冰雪防冻应急设备、物资储备专项检查工作,确保应急抢险物资和机具设备等均已备齐。

杭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各高速执法大队已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加强对易结冰、积雪路段、桥梁的巡查力度,督促公路经营单位及养护部门在易发生积雪结冰和拥堵的桥梁、匝道、重点路段备好应急物资和铲雪、清障车辆,防止出现较严重的积雪冰冻险情和车辆滞留阻塞现象。

12月28日上午,杭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迅速组织人员对火车东站公路汽车站、客运中心站、汽车南站等场站的抗冰雪物资、设备和人员准备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各客运场站均已对冬季恶劣天气的安全应急工作做了充足的准备。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顾肖艳 王意娃   编辑:高婷婷
记者从杭州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受寒潮大风影响,我市交通港航执法部门、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多措并举,全面落实防冻保畅工作,切实做好水路、公路及客运的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