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贴心服务有温度
发布时间:2020-12-30 11:17:11

浙江日报 12月29日,杭州迎来寒潮天气。下午3时,环卫工人闫征因已经在天城路上清扫了4个小时,当他走进街边一家快餐店休息时,店里的工作人员早早为他准备了姜汤。

“这条街啊,现在不仅有地方歇脚,还能喝到姜汤,我是身子暖心也暖。”闫征因笑着说。他点赞的天城路商铺,正是江干区闸弄口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点。

为应对此次寒潮,天城路上的20余家商铺早早准备好“升级版”服务,有的熬煮好姜汤装在自助茶水桶里,有的备好暖宝宝、口罩等物资,有的在洗手间备好防冻护手霜。“我们提前准备了热水,开足了暖气。”天城路“糖里几”餐厅店员赵佳云说。此外,餐厅还为户外工作者提供就餐折扣、充电和免费休息地等服务。

据了解,在闸弄口街道,加入到“暖心一条街”服务的商铺已经扩充到200多家,让户外工作者享受到寒潮里的温暖。

12月29日晚上8时,位于四明山山区的梁弄镇横坎头村气温急剧下降,横坎头村党委书记黄科威和两位村干部草草吃过晚饭,立马拿上棉被、毛毯、大米、热水壶、口罩等物资,“兵分三路”向村里的独居老人家中赶去。“明天最低气温达-7℃,空调不要舍不得开。”和老人拉了一会家常后,黄科威不忘把准备的应急药品和口罩放在老人的床头柜上,并细心地往老人手机上存下自己的电话号码,“万一有什么,你打我电话,我们一定5分钟内赶到。”

在兰溪市游埠镇洋港村的幸福家园养老院,老人们开启了防寒保暖模式。养老院共有37名老人,平均年龄在83岁左右。目前,院内防寒物资准备充足,老人的房间内都已打开空调,卫生间配备了浴霸、热水器,保证24小时热水供应。

在绍兴,为做好极端寒潮天气情况下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自29日起,全市各级救助站工作人员陆续开展夜间巡视救助行动。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刘健 邵巧宏 薛文春 徐添城 通讯员 何旖 徐家威 共享联盟江干站、余姚站、兰溪站 孙蓉 谢敏军 胡志伟 郑冰洁   编辑:高婷婷
12月29日,杭州迎来寒潮天气。下午3时,环卫工人闫征因已经在天城路上清扫了4个小时,当他走进街边一家快餐店休息时,店里的工作人员早早为他准备了姜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