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神奇!今早杭州梅家坞半边开太阳、半边飘雪花!你窗外是不是只有太阳?
发布时间:2020-12-30 14:00:01

都市快报讯 今早推开窗,很多小伙伴是不是有点失落,只见阳光,雪呢?想看2020年最后一场雪的,现在赶紧去西溪、梅家坞,小伙伴们刚刚给天气小姐姐爆料,那边正在下雪!!!

西溪正在下雪,下的纯雪!

梅家坞索性开太阳在下雪。

老余杭也正在下雪,雪下得还不小。

翁家山今早上已经积了一层薄雪,非常漂亮。

滕波 摄

根据杭州气象台消息,受寒潮影响,昨天下午到夜里我市出现明显降温大风雨雪天气,至今天08时76个站点(占比15%)出现8级以上偏北大风,最大临安天目山镇老殿27.1米/秒(10级),主城区最大龙门坎村25.8米/秒(10级)。平原地区有雨夹雪和雪,山区有积雪,西北高山区最大积雪深度8~11厘米。全市各地均发布了寒潮、大风、道路结冰预警信号。

雨雪过后,今天一早拨云见日,空气质量也好了许多,未来几天至元旦假期,天气将以多云为主,阳光相伴。

今早,西湖群山的部分山顶,还是一片雪白。摄影 记者 夏阳

白堤,一上午的风,男游客为女游客护帽。摄影 记者 夏阳

厚厚的衣服和帽子成了逛西湖的标配。摄影 记者 夏阳

阳光下西湖的水面呈现蓝色。摄影 记者 夏阳

部分朝阴有积水的路面结起了冰。摄影 记者 夏阳

但阳光出现却不意味着气温回升。目前寒潮持续影响,降温和大风仍将继续,低温报告发布中。今天早上杭城最低气温在零下3℃,预计今天白天最高气温也仅在1℃左右。而明天、后天最低气温将进一步下探,全市平原地区零下4℃到零下7℃有冰冻或严重冰冻,山区零下7℃到零下10℃有严重冰冻。今天白天平原地区最大偏北风6~8级,山区和江湖水面8~10级。需防范强降温大风低温冰冻天气对城市运行、交通运输、农林牧渔业和生产生活健康等的不利影响。

关注重点:1、寒潮影响后气温低,公众需注意防寒保暖。设施农业、畜牧养殖业大棚等做好保暖等防范措施。2、12月31日至1月1日我市有冰冻或严重冰冻,水管冻裂风险加大,需加强供水、用电、用气安全防范措施。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通讯员 金晶 摄影 记者 夏阳 视频剪辑 陈伊   编辑:高婷婷
今早推开窗,很多小伙伴是不是有点失落,只见阳光,雪呢?想看2020年最后一场雪的,现在赶紧去西溪、梅家坞,小伙伴们刚刚给天气小姐姐爆料,那边正在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