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昨天冷 今天更冷!杭州最低零下7℃到零下5℃
发布时间:2020-12-31 09:14:25

都市快报报道 今天是2020年的最后一天,请把家里最厚的装备穿上!杭州市气象台昨天14:35发布了低温橙色预警信号。受寒潮影响,预计今天早晨主城区和钱塘新区的最低气温将降至零下7℃到零下5℃,有严重冰冻!

昨天杭州出现了“太阳雪”

昨天太阳出来后,不少杭州人看到一件“稀奇”事。余杭、萧山还有主城区的部分地方出现了一边出太阳、一边下雪的“太阳雪”。这是什么情况?

根据杭州气象台的解释,昨天白天的降雪和前一天夜里的降雪不一样。白天的降雪为“太湖冷流雪”,它是强冷空气南下经过太湖湖面,与湖面的暖湿空气交汇后产生的降雪。“太湖冷流雪”在杭州地区并不多见,上一次出现还是在2016年。

不管怎么样,2020年的最后一场雪总算是下完了,未来几天天气将以多云为主,阳光相伴。想再次看下雪的朋友,明年还有机会!

根据杭州气象台预报,2021年1月3日短暂回温后,1月4日开始到1月10日前还有北方冷空气影响,杭州气温会持续偏低,最低气温还会下降到0℃以下,加上还有暖湿气流提供水汽,1月6日以后杭州还有可能出现降雪天气。

不过未来几天的天气重点都还是:降温!在寒潮的影响下,昨天早上的最低气温降到了零下3℃,白天虽有阳光加持,但升温艰难,几经挣扎最终最高气温仅有0.7℃,也就是说昨天大部分时间都在0℃以下。

但昨天还不是最冷,气温还会继续下探!今明两天全市最低气温平原地区将跌到-7℃到-4℃,有冰冻或严重冰冻,山区-10℃到-7℃有严重冰冻。

这几天,千万记得把自己裹成粽子再出门呀!

暖宝宝贴哪里最暖?

天寒地冻的日子,相信不少人和天气小姐姐一样,准备了暖宝宝。那么暖宝宝贴哪里最暖?原则上是哪里怕冷贴哪里,全身都怕冷,就贴在血管丰富的部位,比如大腿根、腋窝下、颈部,但是这些地方贴着不舒服,所以大多数人会折中贴在后背腰部和腹部。还有网友推荐,暖宝宝其实贴在跟腱这个位置,更能最大限度发挥它的效果,尤其适合久坐或者冬天在室外工作的人。

另外,还得提醒大家,暖宝宝虽好,别贴身长时间使用!根据丁香医生的说法,别看暖宝宝温度不高,通常只有40~50℃,但一旦时间长,会引起低温烫伤。你可能只是一不小心暖乎乎睡了一觉,然后……身上的一块肉就“熟了”。因为受热时间长,很多低温烫伤看上去只是起了个小水泡,但损伤可能已经深达皮下组织,不仅很难愈合,还会留下疤痕。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钱卓君   编辑:高婷婷
今天是2020年的最后一天,请把家里最厚的装备穿上!受寒潮影响,预计今天早晨主城区和钱塘新区的最低气温将降至零下7℃到零下5℃,有严重冰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