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在低温、冰冻中迎来新年!接下去杭州的天气就两个字:升温
发布时间:2021-01-01 10:37:12

杭+新闻报道 2020年这一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 我们经历了日环食和暖夜灯柱等天象奇观带来的震撼与惊喜,也经历了超长暴雨预警连发、1949年来首次7月空台给生活带来的考验,更加意识到北极圈内出现38℃高温对生态环境的影响......但幸好,我们成功度过了每一天。

昨天是2020年的最后一天,也是2020年温度最低的一天。早晨最低温-5.8℃。

据统计,历史上整个12月份历史同期最低温-8.4℃,是出现在1991年,那也就意味着,昨天-5.8℃是近20年以来12月温度最低的一天。

今天是2021年新年的第一天,低温将继续陪伴我们。市气象台预计平原地区零下3℃到零下5℃有冰冻或严重冰冻, 山区零下5℃到零下9℃有严重冰冻。2-3日有所缓解,但还是在0℃以下,最低气温0℃到零下3℃。元旦假期,驾车出行的朋友需要做好防范,特别要注意道路结冰的路段,谨慎驾驶。

4日起,温度明显回暖,最低温基本升到了0℃以上,4-5日最高温重返10℃以上。

元旦期间除了温度低一点,其他没什么毛病,1-3日都是大大的晴天,风力也会在今天夜里减小,整体还是不错的,算是给2021年开了个好年。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杨怡微   编辑:高婷婷
今天是2021年新年的第一天,低温将继续陪伴我们。市气象台预计平原地区零下3℃到零下5℃有冰冻或严重冰冻, 山区零下5℃到零下9℃有严重冰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