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寒潮来袭夜 杭城街头出现温暖一幕!
发布时间:2020-12-31 17:05:00

杭州网讯 寒潮来袭,气温急转直下,家家都准备好了防寒保暖的措施,然而在杭城的街头巷尾,还是会有一些流浪汉的身影,他们的冬夜该如何度过呢?12月29日晚,杭州的街头就出现了这样一群温暖的身影……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街面巡查劝导救助进行时

来自杭州市救助管理站,以及公安、城管部门的工作人员们,走上杭城街头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为了更好地劝导这些流浪者,这场行动在寒冷冬夜足足进行了三个小时。

工作人员们“兵分多路”,分别前往了主城区内车站周边、地下通道、公园凉亭、立交桥下等流浪、乞讨人员聚集区,劝导他们进救助站避寒。对于经劝导后不愿进站的人员,工作人员为他们提供了棉衣、棉被、食品、口罩等御寒和防疫物资,并留下了详细的求助方式。通过工作人员的努力,本次行动一共劝导了救助流浪、乞讨人员21人。

image.png

image.png

劝导露宿人员进救助站避寒

其实为了有效提升救助效率,早在11月份,杭州市救助管理站就全站合力,开展了街面乞讨人员劝导救助及摸底排查,逐步掌握在杭乞讨人员基本信息,建立长期在杭流浪乞讨人员动态信息库。今年入冬后,杭州市救助管理站也及时启动了“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组织劝导救助小分队前往主城区内公园凉亭、地下通道、桥梁涵洞等流浪、乞讨和拾荒人员相对集中地带,对居无定所、露宿街头的人员展开救助劝导服务。

对于那些劝导后不愿去救助站的,市救助管理站遵照“自愿受助、无偿救助”的工作原则,尊重他们的救助意愿,并送上御寒和防疫物资。具体来说有“五个一”的救助物资,即一套御寒衣物、一床棉被、一份防护物资、一份食品以及一张救助引导卡,卡片上印有求助电话和救助站地址。

image.png

登记露宿人员基本信息

image.png

为街面流浪、乞讨人员送上御寒物资

自12月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以来,杭州市救助管理站共出动街面巡查工作人员73人次、劝导救助56人次,救助站内救助264人次、提供医疗救治58人次、返乡167人次。

image.png

储备充足的“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物资

image.png

工作人员为进站求助人员开展法律咨询、就业指导等服务

市民朋友如果发现流浪乞讨人员或外地在杭临时陷入困境人员,请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或者与市救助管理站联系,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为他们提供救助。市救助管理站地址:杭州市西湖区西溪路870号,24小时咨询电话:0571——85227658。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夏煌磊 通讯员 潘辉   编辑:高婷婷
寒潮来袭,气温急转直下,家家都准备好了防寒保暖的措施,然而在杭城的街头巷尾,还是会有一些流浪汉的身影,他们的冬夜该如何度过呢?12月29日晚,杭州的街头就出现了这样一群温暖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