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明天开始寒潮又至,冰雪天出行,这些驾驶技巧请收好
发布时间:2021-01-05 15:10:54

富阳日报讯 前几天,富阳下了雪,一早开车出门的市民会发现,不少存在积水的路段都结了冰,出现了一些小刮擦事故。明天开始,寒潮将至,交警部门特别提醒广大市民,开车一定要注意驾驶技巧,安全出行。

冰雪天行车,出行前一定要检查车辆情况,特别要注意车胎气压是否正常,还要注意检查车灯、喇叭、转向、刹车、雨刮器等部件是否能正常运作。可适当热车,以便机油更好的润滑,让发动机进入最佳状态。发动汽车时,自动挡车型可直接选择“雪地模式”。手动挡车型雪天建议2挡起步,保证车辆有一定扭矩的输出,也可以减少轮胎滑动的几率。

行车时务必随时集中注意力,时刻关注前方道路情况,千万不要接打手机。要打开雾灯,控制车速,保持慢和稳。路上要文明礼让,前后车最好保持比平常多出三四倍的间距,遇到情况可轻踩刹车,用点刹的方式提前减速,防止发生追尾事故。转弯路段应先减速,而后采取转大弯、走缓路的办法,切不可急打方向、急踩刹车,更不可在弯中制动或挂空挡。在乡镇道路行驶时,如遇道路狭窄、山路、临近村庄道路时,要格外注意观察,礼让行人。也要注意切勿乘坐货车、拖拉机、超载车、人货混装车辆出行。

客车、大货车和危化品运输车辆驾驶员在雨雪冰冻天气出行时,千万要控制好车速,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要开启雾灯和警示灯,不要猛踩刹车。遇到路面结冰或能见度较差时,要适时将车辆开至路边安全地带,做好警示工作,耐心等待路况和视线恢复到一定程度时,再继续行车。

此外,机动车在冰雪路面上停车时,最好选择朝阳、避风、平坦干燥处停放。

来源:富阳日报   作者:记者 姜炜 通讯员 陈玮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