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年度大考”全面启动!杭州召开2020年度综合考评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0-12-14 22:10:00

杭州网讯 2020年度杭州“年度大考”如约而至。12月14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2020年度杭州市综合考评动员大会。

13个区、县(市)党委或政府、钱塘新区管委会分管负责人、考评办主要负责人,104家市直单位分管负责人和市综合考评绩效信息员等参加会议。

据悉,今年综合考评总体上实施“重点攻坚”“日常履职”“创新创优”“满意度评价”和党建工作考核。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在考评对象、考核内容和指标等方面进行了细化完善。

在考评对象方面,市直单位104家按照是否承担重点攻坚任务分为牵头单位11家、责任单位54家、其他市直属单位39家。

区县(市)13个,其中淳安县作为“特别生态功能区”单列考核,以其在省26县实绩考核中排名作为考核重要依据;杭州高新开发区(滨江)以其在全国高新区的排名作为考核重要依据。功能区(集聚区)钱塘新区以其在省级产业集聚区考核中排名,杭州经济开发区在国家级开发区排名和临江高新区在全国高新区排名作为考核重要依据。

在考核内容和指标上,重要经济指标、高质量发展指标、“六大行动”考核目标、“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和“平安创建”等由考核牵头单位组织实施。

“日常履职”中的“职能目标”由市考评办采用负面清单管理方式简化考核,不再开展综合考评年终集中式检查考核,对印证材料不够明晰的,必要时进行非接触式查访核验。

国内影响和省内排名由各地各单位通过杭州“智慧考评”系统分类申报,并提交相关印证材料。满意度评价由社会各界代表对各地各单位年度总体工作情况进行评价,并广泛征集意见建议。

当天同步启动了市县评议和社会评价。今年的社会评价以市直单位年度工作亮点,各单位、各区县(市)和钱塘新区重点整改目标完成情况等为参考,全面实行电子化评价,预计将发放邀请短信70余万条。

评价主体为“两代表一委员”、市场主体、基层干部、群众代表四大层面,特别将本年度接受过单位服务的群体纳入评价主体,突出知情人评知情事。即日起,如果您收到邀请短信,获得参评资格,可点击短信中的链接(或登陆电脑输入网址),参加2020年度综合考评社会评价,对市直单位和区、县(市)工作进行打分评价,提出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娄晓涵/文 首席记者 王川/图   编辑:徐洁
2020年度杭州“年度大考”如约而至。12月14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2020年度杭州市综合考评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