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5年建成127公里快速路 杭州构建综合交通立体路网
发布时间:2021-01-01 15:01:51

城市支路建设连片成网 加密交通出行“毛细血管”

你家门口的小支路有更新过吗?

2016-2018年,杭州主城区新建和整治支路项目111条,累计里程达50.63公里。

2019-2020年全市域新建和整治支路项目152条,累计里程达80.66公里。

小工程、大作用。逐渐形成的主城区支路网和城市主次干道的环通,为交通出行发挥了强有力的“微循环”作用。

家住申花单元景致公寓的李师傅对家门口的支小路建设感触颇深,刚搬进来的时候,门口只有一条小路通行,这几年陆续有了福茹弄、福禄桥街、短浜弄,大大方便公交和车辆通行。这三条道路呈H形,成为交通微循环的重要支撑,还为花园岗和苑及大关苑实验第二幼儿园提供出行便利。

“以前回家总要绕一段,前面主路堵车不得不等着,现在这条不通,马上可以换另一条支路,出行方便很多。”李师傅说。

5年间,市区两级建设部门先后为城中村改造、保障房等配套新建支路还有很多,如上城区婺江家园附近的近江路、银鼓路;下城区新德佳苑周边的杭氧街、胜南路、胜南支路、茂德巷;拱墅区三宝郡庭小区周边的正德里街、热电路,隐秀路;江干区普福单元特大型居住区周边的普庆路、资福街、福临街、普照巷、建福街、普德路等。这些支小路逐渐成为区域内部道路环通,以及与外部高架快速路、主次干道连通的重要通道。

接下来,杭州市建委还会继续牵头编制《杭州市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十四五”发展规划》,将全面构建城乡一体化的现代化大都市综合交通路网。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通讯员 杭建宣 制图 高薇   编辑:高婷婷
这5年来,杭州建成快速路127公里、主次干道247公里、支小路130公里,杭州主城、副城及组团“45分钟”立体交通路网时空圈初步建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