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西湖区:打造一流“生态牧场”
发布时间:2021-01-01 15:02:20

让中小微企业遍地萌芽开花 成长型企业畅享阳光雨露 拟上市企业尽情追风逐梦

都市快报讯 在“十四五”新征程中,西湖区如何乘势扬帆、砥砺奋进?

2020年12月28日,西湖区举行区委九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会上,西湖区委书记高国飞强调,必须抓紧抓实抓好“具有引领性、突破性”的十个方面工作。

这其中,就包括深化推进“双千”服务机制,在“打造一流生态牧场”上实现新突破。

西湖区希望,在这个“生态牧场”上,“中小微企业遍地萌芽开花,成长型企业畅享阳光雨露,拟上市企业尽情追风逐梦”。

“双千”服务 帮企业解决4000多个问题

“双千”,即“千名干部联企业、千家企业评部门”。这是2020年初,西湖区启动的服务企业的一个新模式。

具体怎么做?

选派西湖区1032名干部,为西湖区1032家企业开展“1对1”的“店小二”服务。

企业落地之初,他们帮助人才落实办公场地、办营业执照;企业纵马驰骋时,他们帮助企业争取政策、招兵买马;企业发展壮大后,他们帮助企业对接融资贷款、上下游资源。

2020年,“双千”服务就帮企业协调解决了4000 多个问题。

尉轩文是西湖区灵隐街道区域发展办的一名工作人员,疫情期间,她帮助企业解决了近200名员工的集体住宿问题,这为企业省下了30多万元的运营成本。

“双千”服务要怎么深化?

高国飞说,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的痛点、堵点、难点,强化服务机制和服务体系集成创新。

不同的企业,有不同的发展需求。企业在不同的发展阶段,对产业政策的需求也是不一样的。

西湖区准备设立特色化企业发展服务分中心,更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解决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

还要建立健全“首问负责制”“分层分类服务”“绿色通道定制服务”等机制,打造问题收集、汇总、解决、反馈的工作闭环,确保及时、有效地解决企业的诉求。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通讯员 郑洁   编辑:高婷婷
西湖区希望,在这个“生态牧场”上,“中小微企业遍地萌芽开花,成长型企业畅享阳光雨露,拟上市企业尽情追风逐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