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打通普法“最后一公里” 创新开展各类“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4 13:28:00

在中国第三个“宪法宣传周”来临之际,杭州市烟草专卖局开启了“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通过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的普法宣传,集中深入地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

强化普法重点 开展全员学法

青年普法志愿者定点宣讲岗讲解《宪法》诞生史

“我们国家现行宪法是1982年宪法,已经历经1988年、1993年、1999年、2004年、2018年五次修订……”杭州市局青年普法志愿者正在向干部员工宣讲《宪法》历史。

今年的“宪法宣传周”,杭州市局紧紧围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的主题,线下借助电子屏,滚动播放宪法宣传视频和宣传海报,树立全体干部、员工对宪法、法律权威的敬畏之心;线上对接新媒体和“互联网+”应用,播放法治宣传片、微普法动画,制作宪法科普H5,依托钉钉“酷学院”开展全员法律知识测试,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撑起服务支点 走进店堂讲法

专卖管理员为零售客户宣传烟草行业相关法律法规

杭州市局还以“宪法宣传周”为契机,推动普法工作向零售户延伸。通过客户经理和市场管理员市场拜访及检查,积极向零售户宣传宪法、民法典、烟草专卖法等法律法规,切实增强零售户法律意识、法治观念。

“有了咱们烟草客户经理的讲解,我对烟草的专卖法律法规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让我能更好地合法经营、守规经营、诚信经营!”零售户老徐说道。

延伸工作触点 深入社会普法

“全民普法,让法治成为全社会的共同信仰”。近年来,随着全民普法工作力度的不断加大,全民法治观念日益增强。杭州市局主动参与全面普法建设,主动融入地方普法办组织的“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

积极组织人员参加法治展会,面向社会群众宣传烟草专卖法律法规,讲解真假烟鉴别小技巧,解答消费者法律咨询,让普法工作融入人民群众、更加贴近生活,打通普法“最后一公里”,展现法治烟草的良好形象。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娄晓涵 通讯员 汪钤 胡琰琳   编辑:王帆
在中国第三个“宪法宣传周”来临之际,杭州市烟草专卖局开启了“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通过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的普法宣传,集中深入地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