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全国首个社交电商经营规范团体标准发布 富阳发出发展数字新消费的强有力信号
发布时间:2020-09-27 14:24:59

杭州网讯 社交电商是基于人际关系网络,利用互联网社交工具,从事商品交易或服务提供的经营活动。为进一步掌握社交电商行业发展情况,9月24日,《中国社交电商行业发展白皮书》《社交电商经营规范团体标准》发布会暨社交电商行业发展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在会上,富阳向全国发出大力发展数字新消费的强有力信号。

据《中国社交电商行业发展白皮书》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手机网络购物用户规模6.1亿,社交电商购物用户规模达到5亿、社交电商年销售额达2万亿。发展数字经济,近年来也是富阳区域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着力点和突破口。

以银湖科技城为主平台,富阳依托现有基础条件和交通区位优势,重点招引以数字经济为引领的产业集群,坚持创新驱动、产业引领、融合发展,着力打造数字经济产业集聚区、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

据浙江省商务厅统计数据,2019年富阳电商网络交易额达135亿元。2020年1-8月,全区网络零售额同比增长32.9%。富阳区电商企业在社交电商、网络直播等方面的各项工作,先后参与举办或协办中国国际电商博览会、全球创业者大会(杭州站)、直播社群资源对接大会等行业盛会,全区已招募超20家年销售额过亿元的社交电商企业。

为探寻适合社交电商健康科学发展之路,富阳区电子商务行业协会积历经2年调研,参与制定《社交电商经营规范团体标准》,这不仅有利于完善社交电商企业运营管理服务过程,促进社交电商规范安全发展,更进一步促进社交电商在富阳形成集聚效应、创新发展,助力其在万物智联时代抢占先机,打造社交电商发展示范区,以更大的数字红利引领新消费、创造新未来。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楼子璇 通讯员 李潇鹏   编辑:见习编辑 高明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