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打卡美丽杭州]假期不足一半,怎么玩?大杭州打卡转一转
发布时间:2020-10-06 08:54:22

都市快报 八天长假,只剩三天,你是否还来不及追逐诗与远方,就已在感叹长假余额不足?别急,这份大杭州的“轻旅行”攻略,让你抓住长假尾巴。

这两天央视新闻大直播《坐着高铁看中国》继续助杭黄高铁游升温,一幕江雾缭绕、渔舟唱晚的水乡美景让不少网友大呼“这就是我的‘诗与远方’!”远方不远,在建德市下涯湿地。

下涯之江村黄饶半岛上,1000多亩的百日菊、鸡冠花、千日紫、硫华菊、波斯菊、向日葵花海陆续绽放,延绵17℃江畔近10公里,蔚为壮观。花海打完卡,可玩皮划艇、竹筏漂流、绿道骑游、橘子采摘、农事体验等。想体验《宿建德江》“野旷天低树,江清月近人”,就在湖边小屋住下,顺带参加篝火晚会和新安江奇雾的晨拍摄影。

还有淳安千岛湖。取景千岛湖的电影《我和我的家乡》正式上映了,徐峥导演的《最后一课》也取景这里,一大拨顶流明星为千岛湖带来了爆炸人气,成为全国最炙手可热的五大景区之一。

千岛湖下姜村的红高粱旅游文化节将持续到10月7日;千岛湖沪马探险乐园拥有玻璃滑道、彩虹滑道、超级滑板车、蹦蹦云、月亮秋千等一系列网红项目;姜家镇的“文渊狮城”完美复刻了千岛湖水下古狮城的模样。

想自驾1小时抵达?好,安排——

富阳龙门古镇的秋季庙会甚是热闹。此地有大杭州“秋天第一场灯会”,百道谜千盏灯,此地有龙门传承“好家风”的家风馆开馆;此地有“花好月圆”龙门集市、砚池夜月水上演艺、《士与土》抗战“双百”湿版等活动;此地有孙妈妈的拿手菜和龙门“牛八碗”。

余杭古镇瓶窑近在咫尺,老街上玉米、冬瓜、番薯、栗子,挂满门前、河埠、小巷,秋日丰收的氛围充盈。十一期间,贵州原生态演唱、民俗踩街、“网红”不倒翁、戏曲、水上表演、篝火舞蹈和乐队,每天都在瓶窑老街轮番上演,非遗馆群内还有非遗文创体验活动。

塘栖运河文化宴、十大碗、早茶宴三大塘栖特色的运河雅宴,是“梦里水乡”的味道。每天上午9点半,在水南古戏台表演《盘妻索妻》《玉蜻蜓》《花之君子》等古韵越剧,河网遍布的丁山湖秋日风光美不胜收。想住1680元一晚的塘栖雷迪森庄园精致房?动动手指有机会免费获得,参加“小康生活随手拍”活动,上传有关小康主题的任意视频Vlog,上传至快抱后台,点赞数和评论数合计量排名前十,每人可获一间房。

余杭径山有花海。贯穿整个假期的径山花海动漫嘉年华,超多动漫卡通明星和浪漫花海结合。花海动漫盛典、花海音乐晚会、才艺舞蹈+趣味玩具大赛、奔跑吧花海!挑战赛、花海相亲会等活动,给你一场秋天的童话。

还有超山RC(遥控车)嘉年华,逼真的遥控模型车、真车的缩小版+汽车相同的悬挂系统、自带连续组合弯的酷炫跑道,让你体验超级跑车的操控感。自然探索课,通过登山、植物拓印、植物敲染艺术画、昆虫雕塑制作,一起亲近大自然。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斐帆 通讯员 方祺 陈航 王毅 柴媛媛 喻华   编辑:郑海云
挑战赛、花海相亲会等活动,给你一场秋天的童话。花海动漫盛典、花海音乐晚会、才艺舞蹈+趣味玩具大赛、奔跑吧花海。十一期间,贵州原生态演唱、民俗踩街、“网红”不倒翁、戏曲、水上表演、篝火舞蹈和乐队,每天都在瓶窑老街轮番上演,非遗馆群内还有非遗文创体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