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五一”难得五天假,机票价格应声上涨!3月以来的“白菜价”机票即将收尾
发布时间:2020-04-09 18:15:00

杭州新闻客户端讯 今天(4月9日),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公布了“五一”放假安排:今年“五一”连休5天,这是大小长假政策实施多年来的首次!

“五一五天假”也马上冲上了微博热搜。

在家憋了几个月,是不是终于可以出去浪了?走起呀!

可是,开始搜索各种出行路线,准备旅行攻略的网友们发现,五一的机票价格也应声上涨了。不少网友表示,机票这么贵,我还是老老实实待着吧。

以5月1日杭州到成都的航班票价为例,多个售票平台显示,除了部分非直飞航班还有1000元以下价格以外,其余航班单程价格均在1000元以上,而这条航线4月的价格约在300-500元,最低价则只有280元。

再以杭州飞海口这条线来看,4月里有好几天,单程票价最低只需190元左右,而从五月开始大幅上涨到要980元—1770元。

今年2月底,由于受疫情影响,各大票务平台上的涉杭航线都推出了前所未有的超低价。以往动辄上千元的经济舱单程机票,一两百元就能买到,大量航线的机票价格跌幅超过千元。这个状态一直持续到了本月。

看来,随着五一假期的“增肥”,客流量的回升,大量机票“白菜价”的特殊时期马上就要结束了。

据凯撒旅游负责机票销售的工作人员唐先生介绍,五一国内航线的机票价格从4月29日开始上扬,到4月30日、5月1日达到顶峰,虽然比前两个月涨了不少,但与往年五一相比,还是相对低的。如果确有想趁这次假期出行的,还是先下手比较划算。

来源:杭州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叶怡霖   编辑:张翟
准备旅行攻略的网友们发现,五一的机票价格也应声上涨了。不少网友表示,机票这么贵,我还是老老实实待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