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杭州市教育局:倡导师生“五一”假期减少外出
发布时间:2020-04-28 19:48:14

杭州网讯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广大师生走出户外旅游的信心和愿望增强。在杭州市疫情防控形势趋势向好,经济社会秩序不断恢复,各级学校开学复课总体平稳有序的前提下,为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级学校校园和师生健康安全,维护“五一”假期后学校正常教学秩序,市教育局防控办发出通知,倡导广大师生“浙江人游浙江”、“杭州人游杭州”,“五一”期间要减少人员流动。

《通知》提醒广大师生“五一”外出要注意以下事项:

一是倡导广大教师和学生家长“五一”期间不出远门,不扎堆热门景点,原则上不到省外旅游。

二是广大师生员工“五一”期间如确需到市外旅游及探亲访友,应在出行前向学校报告备案;返杭后及时向学校报告外出活动轨迹,不隐瞒、不谎报外出活动情况。

三是外出应尽量自驾出行,当天来回,减少在外住宿;

四是外出应尽量自备饮料食品,减少聚餐;

五是到人员密集地方,要带好口罩,做好防护,减少与他人接触;

六是“五一”期间要注意劳逸结合,家长要注意加强亲子关系,做好学生的心理疏导。

《通知》还对“五一”假期和假期结束后学校疫情防控提出了要求。各级各类校园在“五一”假期期间要严格落实封闭式管理;“五一”假期结束开学,学校要加强对师生外出情况和健康状况的核查,及时了解师生员工“五一”期间外出轨迹;对到重点地区旅行回杭的师生,要严格落实相关检测措施;“五一”后要继续严格落实“亮码+测温”进校管理制度,杜绝未持有“绿码”的师生员工进入学校。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余琼雅   编辑:张翟
为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级学校校园和师生健康安全,维护“五一”假期后学校正常教学秩序,市教育局防控办发出通知,倡导广大师生“浙江人游浙江”、“杭州人游杭州”,“五一”期间要减少人员流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