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嗨!杭州的小伙伴 这个五一我们继续“让湖”吧
发布时间:2020-04-30 09:20:12

都市快报

今年“五一”小长假,你有出游计划吗?

针对“到底能不能放心地出去游玩?”,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杨建武曾建议,最好是“就近出游”,当地人游当地,浙江人游浙江,避开热门景区景点。

这个“五一”假期,杭州4A级以上收费景区景点将继续推行网上预约制度,每天接受最大承载量30%的游客入园。

截至昨天12时,全市22家主要景区景点在5月1日至3日三天共预约游客150440名。预约量排名前3位的景区分别是西溪湿地(东区)、动物园、桐庐瑶琳仙境。

其中,西溪湿地(东区)5月1日和2日预约名额已满,3日的预约量也接近饱和;桐庐瑶琳仙境、严子陵钓台景区5月1日预约名额已满;动物园、杭州少儿公园5月1日预约量已超60%。

以上景区景点出现人流聚集的可能性较高。建议广大市民游客避开热点景区,错时错峰出游。

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发出呼吁:

杭州本地市民

尽量不去最热门的景点景区

把有限的旅游资源让给外地游客

为了保障“五一”期间市民游客游览安全, 昨天下午,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发布了通知——

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所属收费景点,“五一”期间将实行“实名预约购票”措施,各收费景点按照公园(景点)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来控制游客流量。

景区各景点、博物馆的室内封闭场所,5月1日起暂时关闭,重新开放日期另行通知;同时,各收费景点将于5月2日起恢复收费游览模式。

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还发出呼吁:鉴于外地游客增多的实际,杭州本地市民尽量选择错峰出行、绿色出行,尽量不去最热门的景点景区,把有限的旅游资源让给外地游客,共同营造“平安、文明、有序、和谐、美丽”的景区环境。

我是西湖断桥,

这个五一有话想对您说……

嗨!我是西湖断桥。作为杭州乃至中国最受大家关注和喜爱的景点之一,对于即将来临的超长“五一”,我有话想对大家说。

对杭州市民,我想说——

西湖就在身边,我也一直守护在湖畔。这个“五一”,我们杭州市民就不和外地的小伙伴们“抢地盘”,继续发扬“让湖”精神吧。家里蹲、搞卫生、陪家人、逛小区、周边游,也是疫情趋于稳定下度假的一种休闲方式。

对外地来的小伙伴们,我想说——

以西湖为中心的西湖景区,三面云山,中涵碧水,面积约60平方公里,可玩可看的景点数都数不尽。千万别“独宠”断桥我这个景点哦,我怕我的好朋友因为被冷落而不高兴。向大家推荐我的好朋友——北山街、宝石山、孤山、岳王庙、黄龙洞圆缘民俗园,他们的风光不输我哦。

对选择我的朋友,我想说——

选我做必定动作的,一定是真爱粉,非常非常非常感谢您对我的厚爱。告诉您哦,每天的8:00—10:00、16:00—20:00是看我最舒适的时刻,“五一”期间可以选择这两个时间段错峰出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云   编辑:高婷婷
这个“五一”假期,杭州4A级以上收费景区景点将继续推行网上预约制度,每天接受最大承载量30%的游客入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