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胜利河美食街300米夜景天幕亮相 五一去打卡吗?
发布时间:2020-04-30 14:14:15

说到胜利河美食街,出现在杭州人脑海中的第一印象肯定是老头儿油爆虾、象山海鲜-青菁酒家、鑫隆鸡爪王、望江门小龙虾、樟树底等美食馆子,一想到这些美食诱惑,是不是瞬间哈喇子流了一地?如今,市民去这里,不仅可以吃到美食,还能看到美景,从去年年底开始改造的胜利河美食街改造完工,一条长300米的“网红天幕”正式亮相,这也是目前杭州最长的一处夜景天幕。

据介绍,胜利河美食街亦称古水街,是位于杭州市拱墅区霞湾巷的一条街巷,西起京杭大运河畔的富义仓遗址,东至上塘路,与信义坊隔运河相望,南枕京杭大运河的支流胜利河,北依香积寺与大兜路美食街。

美食街由著名国画大师潘天寿的嫡亲外孙朱仁民先生设计,于2009年12月底开街,是杭州人日常生活中必到的一处美食胜地。

但是除了美食,你肯定不知道在受疫情影响的时候,胜利河美食街却在默默积攒着,让自己变得更加夺目出众,现在是蜕变后的展示时刻了。

2019年12月,拱墅城管联合杭州拱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着手对胜利河美食街进行提升工程,主要分为交通及景观提升与夜景照明提升两大块内容,开展了新建天幕、景墙、停车场、压模混凝土路面、人行道板翻修、瓦片翻修、屋面补漏、绿化提升、屋面夜景照明提升等工作内容。目前工程除墙绘尚未确定外,其他工程基本完工,已进入最后的扫尾阶段。

而本次的提升工作最有特点的便是天幕,长度共有300米,当你吃完饭徒步在美食街的时候,会有海洋世界、流星雨等变化的图案出现在你的上方,抬头一望就是一片美景绽放。

这个五一,最为美丽的天幕就要投入使用,爱吃美食爱好美景的你,可以相约三五好友一起到胜利河聚个餐,实地打卡这个美丽的天幕了。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陈培 通讯员 范能 郑江宸   编辑:徐洁
如今,市民去这里,不仅可以吃到美食,还能看到美景,从去年年底开始改造的胜利河美食街改造完工,一条长300米的“网红天幕”正式亮相,这也是目前杭州最长的一处夜景天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