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浙江各地严阵以待迎接五一 防疫管控工作准备好了!
发布时间:2020-04-30 22:37:11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4月30日讯 今年的“五一”假期恰逢春夏交接之际,温度适宜,春光正好,又我国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后的首个旅游小长假,为了保障节日期间园区游览安全有序,浙江各地严阵以待,防疫管控工作准备的如何?

良渚古城遗址公园:实行每日3000人预约制限流措施

游客们有序排队测温、凭身份证入园。为了避免拥堵,公园实行每日3000人预约制限流措施,游客可以在“良渚古城遗址公园”公众号提前预约。“五一”期间,除暂时关闭的湿地营城展厅、莫角书院、反山展示厅等室内场馆,游客们可以根据公园新推出的线路,选择步行、骑行或乘坐景区观光车游览其他区块,达到有效分流的效果。

为应对游客高峰,节日期间,工作人员全员上班,志愿者和讲解员都增加了一倍,让游客可以在13个参访区块内充分领略五千年良渚文化。

乌镇:流动小吃街市、开放古镇夜游、保障自驾停车

不管是游玩还是购物,乌镇全程“无接触”游览。高德地图精准导航、在线支付、点餐、预约车船等等功能的实现,满足了当前游客对智能化、无接触和更便捷的需求。景区对所有上岗员工加强审查,保证全员“绿码”复工,也配备了护目镜、口罩、一次性手套、免洗洗手液等一系列防疫用品。

不仅玩得放心,更要住得安心。乌镇景区公共区域每日不少于三次消杀,并全面升级了厕所、场馆、餐厅等公共场所的消杀流程。酒店门口铺有鞋底消毒垫,客房提前通风,房内用品做到每客消毒,更有“房卡消毒机”针对客人频繁接触的房卡进行消毒。

今年周边自驾游成为了多数人的选择,为应对即将到来的出游小高峰,乌镇景区启用了1号停车场旁新的四层停车楼,增加690余个车位,预计将会有1600余个的车位投入使用,提供给自驾游的游客,同时2号停车场作为备用。

乌镇景区在老街区倾情推出记忆中小时候的江南特色小吃:豆腐丸子、古早八宝汤、传统方糕……和与众不同又印象深刻的乌镇美食相伴,游客可以尽情吃喝玩乐到晚上,再摇橹夜游,欣赏不一样的小桥流水。

先预约再游览玉环景区限量开放

玉环市4A级以上旅游景区和重点景区(景点)将通过“乐活玉环”微信公众号实行预约,引导游客间隔入园、错峰旅游,做好限量开放、预约开放、有序开放。

“五一”出行小提醒:出行以周边游、近郊游为主,尽量避开热门景区。携带本人有效证件有序入园,进入景区时请自觉佩戴口罩,配合工作人员做好间隔排队、扫码、测温、信息登记等防疫措施,就餐时提倡使用公筷公勺,游览时遵从景区规定,间隔入园、错峰旅游。

来源: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作者:中国蓝融媒体中心 新蓝网编辑 张晖 蓝媒号·余杭台 桐乡台 玉环台   编辑:管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