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假期首日杭州全市接待游客81.29万人次 出游务必提前做好网上预约
发布时间:2020-05-02 07:03:15

每日商报讯 据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发布的消息,5月1日,全市旅游接待总人次为81.29万,门票收入为381.7万元。今天,杭州4A级以上收费景区景点继续推行网上预约制度,每天接受最大承载量30%的游客入园。

经数据统计,截至5月1日16时,西湖景区各公园共迎来中外游客、市民18.97万人次,去年同期总客流量60.66万人次,所占比例是游客最大承载量的22.5%。其中免费景点接待共计15.37万人次,排名前三的依次是新湖滨、白堤景区、新南线景区。收费景区接待共计3.60万人次。

今年“五一”,西湖景区对所有收费景点实行“实名预约购票”措施,各收费景点按照公园(景点)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控制游客流量。对于断桥、灵隐飞来峰、苏堤南口等免费开放景区,进一步加强实时管控。

截至5月1日12时,全市23家主要景区景点在5月2日至4日三天总预约人数为6.8万人,预约量较大的景区有西溪湿地(东区)、雷峰塔、杭州动物园,其中西溪湿地(东区)5月2日到4日预约名额已满,雷峰塔和杭州动物园5月2日的预约量约40%。5月2曰、3日植物园、城隍阁、黄龙洞等收费景点还有一定余量,请游客们务必提前谋划好出行需求,提前进行网上预约。同时,游览尽量避开白堤、苏堤等热门景点。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葛玲燕 杨伊琳 通讯员 张建文 斯金叶   编辑:张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