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小长假首日西湖再次冲上热搜!记住先预约后游玩!西溪湿地东区已全部约满
发布时间:2020-05-02 07:03:15

都市快报讯 五一小长假第一天,杭州又一次上热搜了。人民日报微博直播“五一假期首日的杭州西湖”,话题阅读量破亿,冲上了热搜榜。

为了让大家有序游玩,这个假期,杭州4A级以上收费景区景点推行网上预约制,每天接受最大承载量30%的游客入园。

西湖景区昨天无景点拥堵

昨天,杭州旅游接待81.29万人次。西湖景区各公园共迎来中外游客、市民18.37万人次,相比去年同期总客流量60.66万人次,所占比例是游客最大承载量的22.5%。

其中,免费景点接待共计15.37万人次,排名前三的依次是新湖滨、白堤景区、新南线景区。

预约也在有序进行中。截至昨天中午12点,杭州23家主要景区景点在5月2日至4日三天总预约人数为6.8万人,预约量较大的景区有西溪湿地(东区)、雷峰塔、杭州动物园。而西溪湿地(东区),五一假期的预约名额已经全满。

从昨晚的数据看,植物园、城隍阁、黄龙洞等收费景点,近两天还有一定的预约余量,想预约的游客要赶快了。

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今年还推出了一个“出行神器”:“错峰游览温馨服务”智能小程序。

关注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的公众号,进入这个小程序,就能看到包括断桥、花港观鱼等西湖13个景点的实时客流量了。“红点停,绿点行”,绿点表示畅通,可以前往;红点表示拥堵,不建议去凑热闹。

而昨天一天,这个“出行神器”都显示:西湖景区无景点拥堵,全绿!

灵隐飞来峰等景区适合错峰游玩

有的热门景点想预约的时间约不到,也可以避开这些大热门,错峰游玩。

比如,位于梅灵南路的云栖竹径,空气清新,景色宜人,也是不错的选择。

还有灵隐飞来峰景区,今年“五一”假期,灵隐飞来峰景区针对散客和自驾游的家庭,特别推出了以飞来峰景区精品游览线路为主的文旅活动。

大家可以跟着新设置的景区精品游览线路导视牌,在古树参天的飞来峰中寻找精美的石刻造像,梵式造像“宝藏神”、西游记唐僧造像、笑容可掬的“布袋弥勒像”……此外,还能在怪石嶙峋中探秘“济公的传说故事”,在神奇洞穴中找寻一线天光,在山涧泉水中欣赏自由自在的锦鲤。

走在游览线上,还可以扫一扫石窟造像前的二维码,“滴”的一声,造像的图文信息会全部展现在眼前。接下来景区还将上线配套的语音讲解。

另外,杭州少儿公园、黄龙洞、建德大慈岩、瑶琳仙境、千岛湖等,目前都还可以预约,大家不妨列入行程。

湘湖景区采取临时管控措施

湘湖是免费开放景区,五一期间来玩,不需要预约。

不过五一期间,湘湖景区根据人流量、交通流量和停车情况的饱和程度,适时采取了临时管控措施。

道路管控:景区内观荷路、梦湖路、湘农路,沿亚太路一线实施全天候封闭;越王路、湘湖路、杨堤、跨湖桥路等结合区交管部门管控措施进行交通调节;景区内定山路根据停车场饱和度进行道路管控(五一期间开放三期地下车库),结合游客量适时安排观光车进行定山路接驳。

场地管控:景区内下孙文化村、湘堤、越堤、眉山岛、定山岛等相对封闭的场地将根据游客量进行适时管控。

管控时间:5月1日至5月5日。

不管去哪个景点

都请记得提前预约

市民游客可通过“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官方微信公众号、“西湖旅游”微信公众号等“网上购票”通道进行预约购票。

预约每天分为上、下午两场,须填写真实身份信息,预购未来三天内拟游览的景点,同一景点同一天,一个身份证限购一张。预约成功后,凭本人身份证或二维码游览。享受免票政策的人员需通过上述渠道预约,依据预约短信和有效证件现场人工核验入园。

还要特别提醒大家:从今天起,杭州全市景区已经恢复收费政策。预约时,大家要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成人票、半价票或免费票。举个例子,如果你有公园卡,要预约云栖竹径的话,只要选择免费票进行预约就可以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青 刘云   编辑:张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