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205万株月季在哪里? 全城月季赏花打卡地图为你准备好了!
发布时间:2020-05-03 07:28:44

2050000棵!

不要怀疑哦!在咱们杭州就有205万棵月季花和大家一起,生活在这个美丽又幸福的城市里。公园里、马路边、高架上,还有你想得到、想不到的角角落落,它们都正在卖力地开着。

杭州市园林文物局和各城区绿化管理部门一起,花了十年的时间,把公园、景区里的月季花“搬”到了高架上、马路上,让你在这个季节里,走哪儿都能看到美美的月季花。

如果这个季节你堵在了高架上,千万别急,看看窗外的月季花吧!17条高架、立交桥被安吉拉、杏花村、小桃红、仙境、红从容、黄从容、莫海姆宫殿等等品种共计103万株的月季妆点得美哒哒。

别说没有考虑不走高架的大家哦,马路中分带、道侧两旁的月季花儿盛开的架势一点都不比高架上差哦!西湖大道、体育场路、解放东路、庆春路、丰潭路、余杭塘路、南环路、人民路、奔竞大道等道路已经铺满了月季花。

公园里就更不用说了,杭州花圃、郭庄,大关公园、钱江新城城市阳台、城东公园、采荷公园、东湖路市民公园、嘉绿苑公园、白马湖公园、滨江公园、好望公园、南江公园、高教西公园、淳中公园等公园也有好看的月季花。

杭州市园林文物局又与全市各城区绿化管理部门一起,将这份铺天盖地的美一一作了整理,专门为大家准备了一份权威打卡赏花地图。一起去找找看看,家门口的赏花点在哪里吧!

上城区:西湖大道、之江路(围墙月季)、城站广场、凤山小公园。

下城区:西湖文化广场、城北体育公园、草荡公园、城东公园、万向公园、六塘汶漾滨水公园、体育场路、庆春路、东新路、武林路、杭玻街、华中路。

江干区:千桃园、采荷公园、东湖路市民公园、城东公园、凯旋公园、凯旋文体公园、丰华公园、火车东站、解放东路、钱江路、机场路、运河东路、富春路、清江路、之江东路、庆春东路、新塘路、新业路、九沙大道、塘工局路、丁兰路、丁城路、庆春天桥、澎雅小学围墙、东风港滨水绿地。

拱墅区:大关公园、独城生态公园、紫荆公园、小河公园、浙窑公园、石桥港河滨水公园、阮家桥河滨水公园、丰潭路、大关路、莫干山路、东教路。

西湖区:嘉绿苑公园、斗门公园、双流公园、凤凰公园、东穆坞溪、莲花港河滨水公园、丰潭路、余杭塘路、紫金港路、玉古路、西溪路、清谷路、袁富东路。

滨江区:滨江公园、四桥公园、高教公园、滨江市民南广场、江一公园、滨兴路、六和路、南环路、滨康路、滨盛路、阡陌路、闻涛路、滨安路、永久河滨水公园。

余杭区:好望公园、余杭人民广场、红丰小游园、世纪大道、人民路、东湖路。

萧山区:南江公园、东风河公园、新安公园、江寺公园、金鸡路、博奥路、皓月路、市心北路、市心中路、奔竞大道、宁税路、建设四路、东入口高架、东入口高速入口、东入口高速入口与104国道。

西湖风景名胜区:杭州花圃月季园、少年宫广场、少儿公园、太子湾公园。

钱江新城:城市阳台、森林公园、世纪花园。

钱塘新区:高教西公园、高教东公园、运河二通道桥。

临安区:万马路西墅桥、农林大路武肃街东北角。

淳安县:淳中公园、珍珠广场、玫瑰园、玉兰花园、东南码头、千岛湖大桥、新安东路、金基观岛-啤酒小镇、滨湖路步行街绿地、睦州大道、千岛湖广场。

高架、立交桥:时代高架、中河高架、上塘高架、望梅高架、彩虹快速路、德胜快速路、秋石快速路、留石快速路、东湖快速路、复兴大桥,文晖大桥、艮秋艮新立交、彭埠立交、凤起立交、紫金港立交、工人路立交、西山立交。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潇雨 通讯员 王萍萍 摄影 张圣东 朱兵   编辑:徐文杰
杭州市园林文物局和各城区绿化管理部门一起,花了十年的时间,把公园、景区里的月季花“搬”到了高架上、马路上,让你在这个季节里,走哪儿都能看到美美的月季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