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五一”后半段,“热”得有序 杭州夜游乡村游度假游送上清凉
发布时间:2020-05-04 08:05:44

杭州日报讯 一场“热”浪在“五一”假期席卷大江南北。相对于似火的骄阳,假期第三天,杭州旅游景区继续推行预约入园、合理控制客流量等制度,景区旅游指数基本处于“舒适”状态。昨日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发布数据,5月3日杭州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24.18万人次。“热”字当头之下,杭州夜游、避暑游、周边游也成为假期后半段的关键词。

一夜之间从春天“冲”入夏天,踏着热浪而来的“五一”,气温指数相当突出,游客们也纷纷换上清凉的夏装,头戴防晒帽、墨镜,应战烈日。相比之下,尽管杭州旅游景区“热”度不减,却始终保持平稳状态。

目前,全市景区景点严格按照最大承载量30%进行限流通行,景区门票实行预约制度,在景区出入口、游客中心、缆车索道口、厕所、餐饮、主要参观点、网红打卡点等场所和游客出行高峰时段作为管控重点,均设置了志愿服务岗亭,加强对游客的疏导和引流。数据显示,5月2日和3日是“五一”假期的客流高峰,两天杭州分别接待游客118.92万人次和124.18万人次,假期以来热门景区并没有出现拥堵、扎堆的现象。

高温天气不期而至,“避暑”无疑是假期的关键词之一。昨晚,钱塘江上的“钱印”号游船,吸引不少夜游者,“五一”期间游客接待量增长显著。江风吹散了白天的热气,游船露天甲板便是钱江新城灯光秀的最佳观赏点,灯光映衬下的钱塘江两岸风光也能尽收眼里。据悉,该游船每天有三个固定班次,其中19:00和20:20为夜游时段,浙江省内游客可享受门票半价优惠。

“五一”后半段同样走俏的,还有杭州周边场地宽敞、活动主题多元、亲近大自然的度假酒店。位于湘湖风景区杭州开元森泊度假酒店,连日来均处于基本“满房”状态,酒店方面也升级了防疫、消毒设备和流程,保障游客的住宿安全和旅游体验度。来自去哪儿网的数据显示,“五一”期间杭州度假型酒店的订单较此前增长4.3倍。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雅丽 通讯员 张建文   编辑:高婷婷
一场“热”浪在“五一”假期席卷大江南北。相对于似火的骄阳,假期第三天,杭州旅游景区继续推行预约入园、合理控制客流量等制度,景区旅游指数基本处于“舒适”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