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返程大部队“杀到”杭州 这份“避堵”攻略请收下!
发布时间:2020-05-04 10:21:22

读城杭州

今天是“五一”假期的倒数第二天,回家的、出去玩的,都将陆续踏上返程旅途。

事实上,昨天晚上,杭州高速就出现了多个“大流量”的情况。

杭徽高速、杭新景高速、杭金衢高速、杭长高速都出现“缓行”情况。

据交通部门研判,今天(5月4日)、明天(5月5日)的12时-21时这两个时间段,流量会相对集中。

需注意的是,今天杭州白天最高气温35℃,道路大流量加上高温天气,开车时请尽量保持心态平稳,安全、文明行驶。

据杭州交警数据,4月30日-5月2日,杭州高速辖区总流量已达到270万辆次,日均流量达到90万辆次,发生事故669起,日均事故量223起;其中4月30日流量最大达到97万辆次,事故量最多达到230起。

“五一”返程期间,杭州周边几条高速公路会迎来激增的车流,排队缓行将是部分高速公路的常态,而国省道的车流量增幅并不明显。

为了避免返程高速堵车,请提前选择国省道绕行,说不定更顺利。

因为,每条高速公路的身边几乎都有一条同向的国省道,可以选择这些道路绕行。

①需注意的路段节点

G25(杭新景)高速富阳段,S2沪杭高速备塘路路段,杭甬高速红垦枢纽,G2504绕城环线高速的下沙大桥、张家畈枢纽,东线下沙大桥至下沙枢纽段,北线大井枢纽至乔司枢纽段,G6021(杭长)高速北复线八亩丘互通,以及与绕城高速连接枢纽等路段,有可能会出现排队缓行。

②特别需要注意的时间点

“五一”假期结束后,即5月6日零时起,全国高速路段将恢复收费。预计5月4日、5月5日的12时-21时这两个时间段,流量会相对集中。

此外特别注意,在返程过程中,如果免费时间即将结束,还没到达目的地,可从就近出口下高速,重新拿卡后再上高速。

杭州高速交警建议这样绕行:

1

S2沪杭高速

德胜互通至余杭互通路段出现缓行(因备塘路改道施工以及流量大影响):

—建议从德胜高架互通转东湖高架绕行至S2沪杭高速余杭收费站重新上高速。

2

G56杭徽高速

G56杭徽高速往杭州方向临安西(玲珑)互通至转杭州绕城

—可从青山湖收费站下高速走102省道,绕行至绕城三墩或五常龙坞收费站重新上高速,或从东西大道往北绕行。

3

G60杭金衢高速

G2504杭州绕城高速红垦枢纽至下沙大桥路段出现缓行 

—可从红垦枢纽转S2杭甬高速以及S9苏绍高速绕行。

4

G2504绕城环线高速

张家畈枢纽至下沙大桥段往杭州方向出现缓行(受大流量影响):

—建议从G60(杭金衢)高速杭州方向张家畈枢纽转入杭州绕城南线高速绕行或就近出口下高速从地方道路绕行。

5

G92杭州湾环线高速

G92杭州湾环线高速上海方向机场互通路段出现缓行:

1、可从齐贤枢纽转S9苏绍高速绕行。

2、往杭州方向下沙大桥和钱江二桥都出现排队缓行时:

A、萧山机场下高速改走地面道路(坎红线)- 鸿达路 - 钱江三桥 - 市区。

B、萧山城区收费站下高速改走机场高速 - 市区。 

6

G25杭新景高速

S31杭州方向寿昌互通至杨村桥互通路段:可从寿昌收费站下高速走320国道,绕行至杨村桥收费站重新上高速。 

各位驾驶员可以按照导航优选路线行驶。

“五一”小长假返程期间,高速公路车流量大幅增加,潜在风险和隐患也随之上升,在此杭州高速交警提醒广大司机们,请注意以下几点:

1、高速上发生事故、故障后: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2、安全带 生命带 前排后排都要系;

3、出口早准备 实线禁变道。

来源: 读城杭州   作者:​综合杭州天气、杭加新闻   编辑:高婷婷
今天是“五一”假期的倒数第二天,回家的、出去玩的,都将陆续踏上返程旅途。今天、明天的12时-21时这两个时间段,流量会相对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