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邯郸市创新方式扩大覆盖营造全民国家安全日浓厚氛围
发布时间:2020-04-10 22:41:18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白增安)在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邯郸市适应疫情防控形势,创新方法、灵活方式,搭建载体、扩大覆盖,重点宣传报道和主题宣教活动结合,多层次、多形式、多渠道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形成“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浓厚宣传教育氛围。

线上网络与线下活动结合。发挥新媒体优势,结合传统媒体,围绕坚持和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内容,进行动态活动重点宣传报道,开展主题教育宣传和全民知识答题活动。同时,在主城区和县城部分公共场所醒目位置,布置宣传海报标语和展板图片,利用电子屏播放宣传标语,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形势教育。

安全教育与法制宣传结合。结合培育和践行核心价值观、实施普法规划等,大力宣传国家安全法等国家安全和公共安全领域的法律法规,在全社会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普及国家安全法律知识,引导干部群众增强危机忧患意识。重点加大对《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环境保护法》《核安全法》《保守国家秘密法》《密码法》及“12339”国家安全公民举报电话的普及宣传,扩大了群众对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的知晓度,让群众感受到,国家安全与每一个人息息相关,提升了全民国家安全意识。

宣传教育与疫情防控结合。统筹安全日宣教和疫情防控,重点加强对《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提高文明素养。同时创新方法和形式,充分利用QQ、微信、微博、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平台,及时推送、报道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及时发布疫情期间各类违法、违规的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强化执法宣传,扎实搞好网络舆论宣传教育。

集中活动与日常宣教结合。扎实推进国家安全教育“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七进活动,在各级各有关单位通过座谈研讨、基层宣讲、征文竞赛、演出展览等多种形式,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语言宣传国家安全知识。把开展国家安全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主题宣传教育纳入党组中心组学习和支部学习内容,通过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网络媒体、报纸杂志、微信工作群、机关大屏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在全市广泛而深入的国家安全学习教育活动。将国家安全教育纳入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在市、县党校开设相关课程,邀请专家讲解培训,不断扩大宣传教育效果。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记者 白增安   编辑:管鹏伟
在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邯郸市适应疫情防控形势,创新方法、灵活方式,搭建载体、扩大覆盖,重点宣传报道和主题宣教活动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