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K.E. TALK新锐班 | 动漫,乘风破浪的未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9-23 15:39:30 Wed   

“C.A.K.E. TALK”是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高峰论坛打造的特色品牌,“C.A.K.E”取自“Creative创意, Animation动画, Knowledge知识, Exchange交流,四个单词的首字母”。作为专业人士创新思想展示和碰撞的盛会,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C.A.K.E. TALK”将拟定于2020年9月29日至9月30日在中国国际动漫节主会场,滨江区白马湖建国饭店为大家呈现动漫创意交流的年度盛宴。

“C.A.K.E. TALK---Young(新锐班)”聚焦动漫影视领域年轻的研究者、艺术家和业内人士,结合动漫方式表达青年原创者的观点。本期活动,将通过视频连线或现场分享的方式特邀奋斗在好莱坞的中国动画人、杭州本土原创动画导演、动漫教师兼创作人和知名网络达人,围绕“动漫,乘风破浪的未来”展开观点讨论,分享各自的经验与感悟。

本次C.A.K.E. TALK 新锐班

有哪些大咖会与我们一起交流呢?

国漫君马上为你揭晓!

动漫产业高峰论坛新锐班

C.A.K.E. TALK---Young

时间:2020年9月30日09:30-12:30

地点:建国饭店宴会厅A厅

形式:嘉宾演讲(每人18分钟)+观众互动

演讲嘉宾

辛颖宗 Rachel XIN

皮克斯角色设计师,独立动画人

Character Designer at Pixar Animation Studios and Independent Film Maker

辛颖宗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本科,南加州电影学院硕士。代表动画作品有《茉莉与花》《妮妮》。于2018年加入皮克斯动画公司,参与制作《onward》《soul》。本届新锐班,我们将与辛颖宗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在云上进行交流。

张文丽 Lizzie ZHANG

第91届奥斯卡资质动画短片《许愿盒》导演、

ASIFA国际动画协会以及

VES美国视觉特效工会会员、

香港影艺协会委员、动画电影编剧

Director of the 91st Oscar Qualify Animated Short Film Wishing Box, ASIFA-Hollywood Member, USA Visual Effects Society Member, Hong Kong Film Art Association Committee Member, Animated Film Screenwriter

张文丽2011年来到美国旧金山艺术大学攻读动画与特效硕士学位,2017年完成自己的第四部动画短片《许愿盒》并在国际舞台屡获殊荣。《许愿盒》在2018年9月洛杉矶奥斯卡资质巡展中获得2019年第91届奥斯卡最佳3D动画短片资质,并作为奥斯卡高推荐影片在全美600家影院公映。2019年获得全美最大漫展Comic Con 动画短片金奖,同年3月在美国阿拉斯加航空和维珍航空航线上播放。动画短片在全球囊括13项金奖,并在70多个国际电影节包括多伦多电影节、西雅图电影节等电影节展映。在此之前,她的动画短片《掩耳盗铃》在北京卡酷动画频道播放。动画短片《鲁道夫》在北京电影学院奖中入围。我们同样将通过视频连线方式聆听好莱坞年轻中国动画人的故事。

杨加助 YANG Jiazhu

动画电影制片人、 总导演 、

资深影视动画专家

Animated Film Producer, Chief Director,

Senior Film & Television Animation Expert

杨加助,多年从事行业人才培训和教育管理工作,高度热爱动漫行业,对精品创作有理想追求,热衷于动漫事业的发展开拓。代表作导演出品《福星高照猪小八》《白素贞》,参与作品《哪吒》《姜子牙》《灰姑娘》《龙之谷》。

徐宁 XU Ning

偶燃逐格动画工作室创始人,导演; 

前莱卡动画工作室动画师

CEO & Director of Puppet Passion Animation Studio;Ex-Animator of LAIKA Studio

徐宁自2008年起从事定格动画创作,个人作品曾入围蒙特利尔定格动画节,获得洛杉矶独立电影节最佳动画短片奖和Adobe设计成就奖最佳动画短片奖。参与动画电影《失常》《魔弦传说》《遗失的环节》共获得四个奥斯卡提名和一座金球奖。

肖晨 Xiao CHEN

杭州博闻品牌策划有限公司创意总监,

江苏大学艺术学院动画系副主任,

江苏省紫金文创人才

Creative Director, 

Hangzhou Bowen Brand Planning Co., Ltd.,

Deputy Director,

Animation Department of Art College of Jiangsu University

Jiangsu Zijin Cultural and Creative Talent

肖晨主要研究方向为动画、绘本、漫画创作,长期投身创作与本科一线教学,作品曾获中国国际广告节公益广告黄河奖金奖、江苏省紫金文创大赛金奖、金猴奖潜力漫画奖提名、镇江市文学艺术奖等。

国天依 GUO Tianyi

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客座教师、

北京电影学院漫画方向毕业生毕设与论文导师、

ASIFA国际动画协会成员、

北京电影学院交互电影工作室成员、

BIAD北京建筑设计研究院特聘研究员

Guest Professor at Beijing Film Academy, Member of ASIFA(International Animated Film Association), Member of Interactive Film Studio in Beijing Film Academy, Distinguished Research Fellow at Beijing Institute of Architectural Design

国天依硕士毕业于美国加州艺术学院,本科北京电影学院漫画专业,留美归国后致力于研究交互漫画、绘本与漫画创作与角色IP设计等方向。2019年日本文化部京都国际漫画研讨会中国发言代表。个人作品:《绘本之旅》《尼克的时光宝瓶》《蓝气球》《重返赤壁》等多次获得国内外大奖并在美国旧金山举办画展。

罗依尔 Roy LUO

策展人、艺术脱口秀创始人、

跨文化研究者、刘海粟美术馆特聘研究员

Curator, Founder of Art Talk Show, Cross-cultural Researcher, Distinguished Research Fellow at LIU Haisu Art Museum

罗依尔曾任职中华艺术宫,策划过多场国际展览,现从事艺术传播与跨文化研究事业。常驻各大剧场与博物馆,用600多场脱口秀让观众在欢笑中爱上艺术。主要动漫类作品:《动漫的奇妙艺术史》《宫崎骏遇见浮世绘》《我们的动漫记忆》等。

想和大咖们近距离交流吗?

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吧!

更多关于C.A.K.E. TALK 论坛的剧透,

记得小伙伴们持续关注官微的发布哟~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节官方微信  作者:  编辑:陈俊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