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赛事“金猴奖”重磅回归 品牌项目推陈出新、精彩无限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9-28 15:16:53 Mon   

都市快报

中国国际动漫节不仅是动漫业界人士洽谈交流的盛会,也是挖掘潜力新人、培养动漫人才的重要平台,更是二次元爱好者的聚会和全家老小齐上阵的盛会。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将继续延续往届精彩。

“金猴奖”回归 央视总台主办

2006年,第二届中国国际动漫节首次推出“中国国际动画影视片‘美猴’大赛”,并于2011年升格为“金猴奖”。“金猴奖”是中国国际动漫节的品牌赛事,享有“中国动漫至高荣誉”的美誉,已成功举办11届。

今年,“金猴奖”赛事再度回归,并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吸引了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部原创参赛动漫作品参赛,其中包括《哪吒》《雪人奇缘》等海内外票房位于前列的动画电影和国家广电总局推优的动画片以及当下热门的漫画作品。

本次大赛首次设立“创投对接会”,包括中国动漫集团、华策集团、字节跳动、网易文创、首创郎园、磨铁动漫在内的多家企业踊跃参与,挖掘潜力IP,共同营造“金猴奖”赛事产业生态圈。目前已通过网络完成初评和终评,各奖项花落谁家将在9月29日晚揭晓。

品牌项目创新方式、推陈出新

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作为动漫节观赏性最强的赛事之一,每年吸引来自国内外众多爱好者参与。本届超级盛典首次增加个人奖项。受疫情影响,本届盛典取消了境外分赛区,共有15个国内分赛区参赛。

声优大赛是国内动漫和配音领域极具影响力的专业赛事,设置五大地面分赛区,并与芒果TV合作增设了网络赛区。滕奎兴、陈美贞、褚珺等配音界大咖全程参与指导、点评,带领分赛区优胜队伍进行总决赛的比拼。首次引入IP合作、新媒体平台,并尝试为选手提供更多的职业化引导。

“天眼杯”中国(杭州)国际少儿漫画大赛是中国国际动漫节中参与面最大、国际化程度最高的青少年品牌活动项目,今年的“天眼杯”设置了“5G时代”“垃圾分类”“爱的传递”“全民抗疫”“精准脱贫”五大主题,设立了五大境外分赛区,吸引到全球4万多件高质量作品参赛。

优秀动画电影精彩展映丰富假日生活

动漫节品牌活动国际动画电影周今年将继续带来精彩动画电影免费观影活动,除在杭州市区主要影院放映、社区广场露天放映以外,还将联合华数TV打造“精彩动漫展播专区”,最新国产力作《姜子牙》、国内动画票房之最《哪吒》以及迪士尼经典动画《飞屋环游记》《玩具总动员》《冰雪奇缘》等一大批优秀动画电影将陪大家欢度国庆中秋佳节。

具体请关注动漫节官方微信查询预约。

动漫我的城市 动漫我的生活

一年一度的动漫节,是二次元爱好者的盛会,也是杭州市民的节日。本届动漫节,不管是滨江主会场、市区还是通过云端,都能参与动漫盛会,彰显了“动漫我的城市 动漫我的生活”的理念。

在主会场,动漫节“国漫自由行”自去年推出首届,今年一经推出就受到漫迷们追捧,COSPLAY、Lolita洋装、JK制服、汉服等爱好者和意见领袖(KOL)有机会以特邀免票身份参与动漫节,产出优质照片、视频,以独特视角分享动漫节的精彩。

在市区,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主题地铁车站在杭州地铁一号线江陵路站正式发布,同时一列满满二次元风的动漫地铁列车正式发车。本期动漫主题地铁活动以“动漫,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5G旗舰新媒体平台“央视频”联合打造,将持续整整1个月。

在云端,更多精彩活动纷纷上演。抖音#我为国漫代言#话题挑战赛上线半天就收获千万次浏览,吸引更多爱好者分享动漫生活;微视#声命力计划——国漫配音挑战赛#配音挑战赛引发众多明星大V加盟互动,更能在动漫节现场参与趣味配音;微博#带着微博逛国漫#话题邀请“街拍滚叔”等大V参与互动,到动漫节现场偶遇滚叔拍出最美“国漫潮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本版主持:金盈盈   编辑:陈俊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