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古镇如何玩转动漫奇趣? 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建德分会场正式开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9-28 19:30:00 Mon   

千年古镇如何玩转动漫奇趣? 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建德分会场正式开幕_杭州网

动漫Cosplay+威风锣鼓?汉服小姐姐+天罡拳?9月27日—10月3日,神仙配搭在建德寿昌古镇上演。

9月27日下午,随着“快来寿昌古镇看动漫Cosplay秀和汉服小姐姐啦!”的动漫打卡活动在朋友圈集中刷屏,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建德分会场——“宜居建德·寿昌古镇”国风动漫文化节在千年古镇寿昌欢乐登场。

今年是建德连续第七年举办分会场活动,作为主会场活动的一部分,首次尝试将多彩动漫引入千年古镇。

江城美景特色美食,和缤纷跳跃的动漫文化有异曲同工之妙,缤纷动漫和千年古韵相辉映,迸发出和谐浓郁热烈的“撞色”之美。

本次建德分会场秉持动漫+国风、动漫+非遗、动漫+文创的“三+”融合理念,主要设置了国风动漫音乐会、动漫创意集市、水街动漫快闪、国风动漫才艺秀、国风非遗民俗展演、cosplay装扮赛等主题板块。

在七天时间内,将通过动漫cosplay秀、快闪表演、动漫打卡、绘本沙龙、猜灯谜放花灯等活动,融合建德婺剧、天罡拳、舞龙灯等非遗特色文化展示,以更新颖的形式、更丰富的内容,展现建德的创意风采和人文内涵,为热爱动漫的市民朋友,打造一处“秋影如诗、秋色如画”的文创盛宴、动漫乐园。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方建飞 通讯员 徐艺  编辑:陈俊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