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全国总决赛启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0-03 07:41:34 Sat   

“虽然是业余选手,但是道具设置和身位编排都非常流畅。”一位评委这样点评她们的表演。

“西点”从2018年参加相关比赛,两年内已经有四五十次参赛经验了。早在今年年初疫情之前,西钰和点娘就决定要参加这次Cosplay超级盛典了,并确定要以白蛇的传说为主题编排节目。点娘说,白蛇是近几年大热的IP,自己又是杭州人,在家门口参加这样的比赛,觉得会有不一样的意义。两人身居不同的城市,为了准备这次比赛,她们有空就会在两地间奔波排练节目。“跨越三百多公里,为中国的高铁事业做了不少贡献。”西钰说。

今年最让粉丝们疯狂的团队赛(舞台剧),都安排在了下午,以便粉丝们有充足的时间到达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队伍,又是强者之间的对抗。在15人以上组和15人以下组的比赛中,他们的剧情、道具、表演会带来哪些感官冲击呢?

昨天下午首支上场的队伍,是来自杭州师范大学的零度动漫社,他们是浙江赛区晋级赛舞台剧团队赛(15人以下组)冠军。这场名为《彩虹岛——爱丽丝的梦境》的舞台剧,灵感源自于队长深水小时候一直玩的一款名为“彩虹岛”的游戏,对于游戏序章中“寻找爱丽丝”的片段,深水一直抱有幻想,便借此机会将自己脑海中的故事展现出来了。

同时,本届赛事国风题材也大幅增加,对发扬国产动漫文化起到了巨大推动作用。连续两天的总决赛,都通过央视视频App、中国国际动漫节官方网站、爱奇艺、哔哩哔哩等多家网站平台,进行线上同步直播,为全球粉丝奉献一场动漫视觉超级盛宴。

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全国总决赛结果将会在3日比赛结束后发布,颁奖典礼会在成果通报会上举行。

今天9:30-12:30还将举行超级盛典的动漫舞蹈大赛和国际双人赛,13:30-17:30则将举行团队赛,总决赛结果将在结束后发布,Cosplay爱好者们不要错过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金盈盈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