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杯”漫画大赛落幕1500余幅作品脱颖而出 抗疫类作品占半壁江山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0-03 10:40:49 Sat   

10月2日下午,2020“天眼杯”中国(杭州)国际少儿漫画大赛颁奖仪式在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80位获奖选手代表精心装扮以动漫Cosplay形象参加了本届大赛的颁奖仪式。

活动现场

2020“天眼杯”中国(杭州)国际少儿漫画大赛是中国国际动漫节中参与面最大、国际化程度最高的青少年品牌活动项目之一,也是中国具有影响力的国际性青少年文化活动之一,更是国内外喜爱绘画艺术的少年儿童切磋交流的大平台。

2020“天眼杯”中国(杭州)国际少儿漫画大赛作品征集自去年11月启动以来,共收集到42776件作品,有700余个团队集体送选参赛,其中涉外团队有90个、涉外作品达4150余件。经过前期初评、复评,共有1500余幅作品从四万余件作品中脱颖而出并入围终评。大赛结合时势、倡导原创,先后聘请韩美林、朱德庸、黄玉郎、蔡志忠、菲尔•叶(美)、慕容引刀、十九番等多位国内外专家担任评委。经评选,最终有近5334人在赛事中获得各类奖项。 

活动现场

小画家们热度不减反增

抗疫类的作品占半壁江山

本届大赛专门设置了“垃圾分类”“5G时代”“爱的传递”“全民抗疫”“精准脱贫”五个主题。对于“爱的传递”“全民抗疫”主题,不少画作描绘的主人公是在抗“疫”中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工作人员,参赛的小画家们用手中的画笔抗击疫情,为伟大“逆行者”的抗疫行动加油助威。

抗疫作品

“活动受全球疫情影响,我们今年的赛事在时间点上也从五一改到了国庆,活动主题也在三月底,新增了‘精准脱贫’和‘全民抗疫’两个主题,仅仅2个月时间内,作品数量还是很多的,抗疫类的作品占领了半壁江山。”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卡通项目主管王展表示,本以为受疫情影响,孩子们的作品会受影响,但是最后发现一点都没有受到影响,我们仍收到了四万多件作品,而其中三分之一还是以个人名义邮寄给我们的,往年集体参赛老师会整理好作品寄给我们,而今年个人参赛的热情比往年都要高很多。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中贵州赛区的作品表现尤为抢眼。作为浙江对口的帮扶地区,贵州赛区的孩子们提起手中的画笔给予对大赛最忠实的支持,表达了心中对“中国梦”最美好的期待。

陪伴“天眼杯”走过很多年的评委慕容引刀把孩子的视角比喻成了“无人机”,他表示,艺术形式紧贴我们的生活会更有营养,今年的作品,创意绘画技巧有所提高。“从孩子的‘无人机’视角,会有更宽更广的很多东西融入进去。”

记者了解到,在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举办期间,市民朋友也可以在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美术楼大厅、中国国际动漫节产业博览会B馆观赏本届少儿漫画大赛的优秀获奖作品。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沈雁容 通讯员 周洁  编辑:徐洁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