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总决赛结果揭晓!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0-03 23:59:00 Sat   

你知道

在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的各大活动现场,

哪里最青春?哪里最热血?哪里最具创造力?

答案当然是: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总决赛!

不信?咱们先来看一组图片

这是什么大片拍摄现场?

还是专业舞台剧演出现场?

不,这是

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总决赛的现场!

只要看了照片,

都不得不说一句“奥力给”!

为期两天的全国总决赛

于10月3日下午

在杭州白马湖动漫广场B馆地下一层落下帷幕,

目前比赛结果已新鲜出炉↓↓↓

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全国总决赛现场

本次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全国总决赛舞台上,共有来自全国各赛区50支优胜队伍的500余名选手,在经过两天的激烈争夺后,最终产生20个奖项。

COSPLAY作为一种新兴的二次元流行文化,也是连接二次元与三次元的桥梁。Coser们在角色扮演的过程中借助服化道来尽可能地还原角色,同时表现自我风采,实现个体与角色的融合,表达对动漫角色的喜爱。

本届全国总决赛邀请了圈内一众大神前来,有顶级道具师芝加哥打字机老师和孔孔,也有街舞界骨灰级队长EASON,还有集媒体人、制作人、导演等身份于一身的大中华和青行灯,分别对舞蹈、道具、妆容、编导、服装、表情管理等多个方面进行评判,考察选手们的综合实力,确保了赛事的公平、公正、权威。

其中,服装是最直观地演绎角色的方式,但要实现二次元往三次元转换,服装的材质、颜色、厚度等因素都十分重要,而这些也成为了评委评分的重要参考依据。在现场,评委老师们不仅会给选手指出不足,还会给予选手中肯的建议,传授自己多年经验总结出的实用技巧,最大限度地给选手们提供帮助。

为期两天的比赛中,共举办了动漫舞蹈大赛、国际双人赛、舞台剧团赛等赛事项目的竞演。其中,国际双人赛与动漫舞蹈大赛为上午场,舞台剧团赛为下午场,中间还穿插了城市形象代言人的表演,与赛事融合,实现COSPLAY超级盛典内容与形式的多样化和包容性,满足不同观众的关注点与需求。同时,COSPLAY超级盛典还在央视频、央视新闻、爱奇艺、抖音、百度等多个平台同步直播。

为进一步鼓励原创,提高选手编导、道具、妆造等专业能力,促进国内Cosplay文化综合实力的提升,本届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首次设立了个人奖项,在此奖项下设置最佳导演奖、最佳编剧奖、最佳表演奖、最佳道具奖、最佳妆效奖等五个类型的奖项,鼓励优秀选手,助力coser更好发展。

秀出我爱,你的舞台,

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期待热爱动漫

以及cosplay的你加入我们,

明年赛事见!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节官方微信  作者:  编辑:陈俊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