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节日快乐 见证国漫成长 你的参与让这张杭州城市金名片更闪亮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0-05 09:01:16 Mon   

【媒体评价】

从动漫节“金猴奖”这一标杆回归再次引领中国动漫创作风向,到优秀国漫作品集中参展展现新浪潮,再到数字技术赋能云端办展的新方式,本届动漫节亮点纷呈、看点十足。

——新华社

一年一度的动漫节是杭州一场全城联动的盛会。

——央视网

国庆档动画电影《姜子牙》的热映,再度唤起了人们对国产动漫的关注。正在杭州举办的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上,声优大赛、Cosplay盛典如火如荼,让大家从听觉和视觉上全方位感受到动漫的魅力。

——CCTV2《经济信息联播》

“在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现场,中国传统服饰汉服成为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国风馆在去年首次亮相后,很快成为动漫节上最受欢迎的场馆,汉服不仅仅是美丽的服饰,它同时是我们与中国传统文化之间的桥梁。”

——CGTN中国国际电视台

中国国际动漫节每年在杭州举办,参加展会的不仅有专业动画游戏公司,还有活跃在动漫领域的许多团体个人,动漫节是一个企业或个人推介相关产品、寻找合作伙伴的优秀平台,这样的活动不仅促进动漫行业良性发展,也给动漫迷们一个‘破次元壁’的绝佳机会、了解更多关于动漫的内容。这是通往二次元世界的大门,你想跨进来看看吗?

——CGTN俄语频道

杭州没有让动漫节仅仅停留在一次以动漫为名的“集体狂欢”,而是借助这个独特平台,破解制约动漫产业发展壮大的瓶颈,带动产业快速发展。

——杭州日报

【网友热议】

动漫节让大人们回归童心,有一瞬间恍惚,一转眼16年,从参加第一届动漫节时的妙龄少女到现在,成为参加第16届动漫节的阿姨,16载春华秋实,就好像每年总能看到的那一个一直陪着你的老朋友又来寒暄了。心中的国漫情结和激情永不褪色,女儿也从小就开始追随动漫节,从牙牙学语到画动漫,喜欢动漫,我们全家一起去动漫节。年年期盼,年年有欢喜,年年都欢喜。漫漫人生路,动漫始终是我的最爱。

——网友@小房子

第一次带娃参加二次元盛展,经历过疫情才感觉到这种“拥挤”的可贵。现场感受过才发现年轻人真的敢于自我表达。

——观众吴先生

动漫主题地铁车厢给人带来很舒服、很舒心的感觉,平时自己工作压力比较大,一上车就有一种愉悦的心情。

——地铁乘客孙晓荣

因为疫情的缘故,动漫节推迟了很久,而且又是16周年纪念日,大家都比较期待吧。因为今天我们是期待了很久,收到通知后就第一时间赶过来。刚好有休息就赶过来了,现场还是很热闹的!

——主会场观众

自从2012年搬到白马湖开始,几乎每一年都去动漫节,每一年都有新的体验。

——网友@木夕汐

看了这十六年回顾,回忆满满,感觉这次又想去了,重新开始追动漫节,就像疫情后,生活工作都重新开始的我们。

——网友@Aqua吉

我们参加了国际动漫游戏商务大会(iABC),这是中国最大的动画游戏市场发行盛会。我们很高兴出席了一个特别棒的座谈会,展示了我们企业的IP、影视、游戏等作品,并期待达成新的意向。

——商务大会巴西参会企业Druzina Content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祝景宁  编辑:陈俊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