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诚践诺——林焰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7-31 18:31:29 Fri   

疫情突发三倍工资召回员工

1月20日晚上,本是建德市朝美日化有限公司关厂放假的前夜。忙碌了一年的员工们,在年会上开心地庆祝着。突然,轻松愉悦的氛围戛然而止。

“需要大批量口罩!用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护!紧急!”总经理林焰峰和公司业务员们同时接到了各政府部门和经销商紧急发来的口罩订单。亲历过非典、汶川地震、禽流感等灾情的林焰峰,立马察觉到事态的严重性和紧迫性。他赶紧叫停年会,召集所有管理者召开紧急会议。

彼时已临近除夕夜,不少外地员工已提前休假回老家,本地员工大多也需回家筹备。“三倍工资,立即召回所有能召回的员工,明天复工!”面对待暴发的疫情,林焰峰几乎未加思索。同时,他下达通知,要求全员做好24小时赶工生产准备,为抗疫前线提供口罩支持。

没过几天,疫情全面暴发,全国口罩供应严重短缺。眼看着一线医护人员坚守“战场”,却没有充足的口罩数量做防护保障,林焰峰感到十分揪心。虽然他想尽一切办法召回厂里员工,但因各地疫情防控不断升级,不少外地员工无法返岗。

“生产量必须赶紧跟上。快!招本地员工!”疫情不等人,林焰峰紧急发布临时工招募令。随着大量本地员工报到,“劳动力”终于从最初复工的80名员工增加到近200人。多生产一只口罩就多一份保护,为了赶工,所有员工平均每天最多休息4个小时。林焰峰想方设法提供最好的心理关怀和后勤保障,他买来牛奶、水果、甲鱼等食品给他们补充营养,还包下本地最好的两家宾馆让员工在隔离生产期间休憩得舒心。

让林焰峰操心的可不止这些。一线医护人员的医用防护类口罩是当时最短缺的。林焰峰就叫来机修工,一起想办法把现有的普通机器进行改装,成为医院防护型口罩生产机器。这些天来,所有生产机器都在超负荷运转,这导致少数生产设备出现了故障。为了不影响次日生产,林焰峰和机修工基本都是通宵作业,对机箱、超声波、模具等进行整修和维护。

那段日子里,林焰峰几乎每天只睡四五个小时。除了调配物资、安排生产,就是不停地接打电话,把所有事情都布置妥帖。几乎每一天,他都要接打600多个电话。为了保障生产线的防护安全,林焰峰和家人有20多天没见面。

从1月21日至今,朝美日化已从每天生产2万只医用防护KN95口罩增至每天生产20万只,此外还增加了每天20万只普通KN95口罩和每天30万只一次性防护口罩供应。

帮助新增口罩企业

疫情期间,由于转产口罩行业的企业很多,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为保证各转产企业做好产品,特聘林焰峰作为培训讲师为浙江省上百家新增医用口罩类厂家做产品工艺培训讲解。与此同时,还开放公司整个实验室免费对全国新增口罩企业做产品检测,期间实验室两台过滤效率测试仪超负荷运行出现故障,林焰峰自掏腰包又购买两台检测仪。他说,已经说出去的话就要履行到,新增口罩企业前期有太多的困难要克服,不能因为机器坏了就不帮别人检测了,这个时候不给予帮助,他们会走很多弯路。

他还帮助企业指正生产口罩错误方向,解决生产工艺难点,甚至派遣公司主要技术团队协助他企现场指导生产工艺和规范生产管理流程。

这段时间,林焰峰通过视频、现场指导等方式协助新增企业制作口罩,免费帮助这些企业做检测。每天都有企业来找他取经,他总是不厌其烦地讲解,毫无保留地把生产技术、经验传授给他们,目前已涉及浙江省内100余家企业,他说他只是希望团结各界力量能给国家供应更多的口罩就好,哪怕以后徒弟做的比师傅好,那师傅脸上也有光。几句幽默诙谐的话可见林焰峰心胸宽广,以国家安危置至首位,承担这份社会责任。

全球销售保质保量

4月初,国外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严重,每天都能看到疫情数字不断激增,林焰峰开始不断地接到要求援助国外的电话,他依然承担起了这份国际责任。

他协助欧盟总部比利时政府研究探讨防疫口罩标准问题。由于欧盟口罩CE标准和中国口罩GB标准存在一定差异,比利时政府临时成立口罩应急小组和林焰峰对接产品标准事宜。由于两国存在时差,林焰峰早上安排公司生产和接待客户,深夜和比利时政府人员视频会议,在经过一周左右时间的探讨,通过两国不同标准口罩数据对比,终于确定了比利时政府需要的合格防疫口罩类型及现有库存产品的改良方案。

阿里巴巴全球赠送高品质医用防护物资,筛选国内很多家企业,最终定为由朝美公司生产,因为这是代表中国高品质口罩赠予全球各国,所以产品品质把关很严格,此款口罩也是国内最高标准GB19083-2010医用防护等级产品,阿里方也派遣全球最严格的第三方验厂机构GSG驻厂督产。为了保质保量完成订单,林焰峰在车间现场指导生产,期间所有的现场评审、产品标准书、检测标准书等多方面事宜由林焰峰带队和GSG团队共同执行,最终圆满完成任务,产品也得到国外用户对“中国制造”的一致好评。

在林焰峰眼里,医生是病人的希望,每一位巡查、走访、守住关卡和出入口的一线人员,则是每个国家、每个城市、每个农村的保障,“只有前线的所有人安全了,他们才能保障大家的安全,抗疫之战才有希望。而我们朝美就是要做好他们的保障,我们付出多少都值得!”朴实的话语背后,是一份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更是一名企业家的诚信体现。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