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不缺席!杭州90后小夫妻捐出20万元婚礼钱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7-31 18:48:22 Fri   

俞博雅与先生合照

受疫情影响,今年很多新人的婚礼无法如期举行,只能延迟推后。

而杭州有对90后小夫妻,却拒绝按下delay(延期)键,而是直接选择了delete(删除)……

2月22日晚上11点06分,在跨湖桥遗址博物馆工作的俞博雅发了一条朋友圈:

老公陈敏第一个点赞并留言:谢谢老婆。

原定在春天的婚礼

俞博雅,1992年出生,杭州萧山人,2016年浙江大学文博专业研究生毕业,目前在跨湖桥遗址博物馆文保部负责文物方面的工作。

丈夫陈敏比俞博雅大一岁,老家温州,在一家新能源汽车公司从事售后管理工作。

“我们在去年9月9日领的证。”俞博雅说:“当时比较忙,准备2020年春暖花开时举办婚礼。”

前期婚礼筹备工作一直在做:事先预付酒店定金一万块,婚庆公司预定两万块,司仪、化妆、摄像也都定好了。准新娘千挑万选了洁白的婚纱和闪亮的婚鞋,准新郎也购置了帅气的新西装。两家父母和小两口一起凑了20万元现金,作为婚礼开销。

取消婚礼

延期变成取消,是俞博雅提出来的。“2月11日,刷到了余姚一对夫妻取消婚礼把钱捐出去了的新闻。”俞博雅当时就有了捐钱的想法,把截图发给老公陈敏,两人很快就达成了一致意见。

“我们家是工薪阶层,两个人一年收入可能也就20万。这笔钱数目不小,不能自己决定。”涉及到父母也有部分出资,俞博雅有点担心老人不同意,没想到的是,两家老人都很支持。

“20万是用来办婚礼的钱,不办了我们就捐掉,这笔钱以这种形式,我觉得比办婚礼更有意义。”俞博雅说。

“婚礼对于女生来说很重要。取消婚礼对于博雅来说,算是个遗憾吧。”陈敏说,后续虽然不会再举办婚礼,但两家人会在一起吃个饭,他也会绞尽脑汁给老婆大人送上具有仪式感的惊喜。

定向捐赠

钱怎么花,花到哪里,小夫妻做足了功课。2月20日下午2点28分,他们向杭州市红十字会定向捐赠了这20万元:10万元捐给杭州市西溪医院,另外10万因为陈敏是温州人,就捐给乐清市人民医院。

祝福新人

“想到很多年后我们变成爷爷奶奶了,能和孙子们说,那一年,爷爷奶奶干了一件蛮暖的事情。”

朋友圈发出后,收获了无数点赞和祝福;很多网友也通过微博致以祝福和敬意,让小夫妻很感动。“其实这只是一个小小的捐赠,一线的医护人员们在用生命战斗,希望能给他们带去一些慰问和帮助,我们给他们加油!”

这对小夫妻的故事相继被萧山日报、钱江晚报报道,众多网友送出祝福。俞博雅说:“我们收到了比办婚礼更多的祝福。”

小夫妻最后说,“其实我们做这件事只是想传播一些正能量和爱,仅此而已。不想被过度关注而违背初心。希望疫情尽早结束,也希望一切都能慢慢回归到正常,大家加油!”

俞博雅与父母合照

来源:西子女性  作者: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