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红梅家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7-31 18:48:22 Fri   

北山街道金祝社区周红梅家庭是一个传递大爱、弘扬美德、挥洒热血的不凡的家庭。

一、爱岗敬业,勇赴一线。2020年2月9日,周红梅作为杭州市中医院内分泌科主管护师临危受命驰援湖北参与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光谷院区隔离病房E1-4病区重症冠状病毒患者的医疗救助工作。

二、守社有责,热心公益。丈夫冯国旺是一名热心公益的在职党员,妻子驰援湖北后,他第一时间来到金祝社区报名参加防疫志愿服务,“爱人在前线,我在后方!”每天冯国旺准时到小区卡口,认真地对小区出入人员、车辆进行登记、测量体温、查看证件、询问情况等,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车。在值守卡口之外,冯国旺还主动当起了隔离户的贴心“快递员”,无接触将日常用品放在门口,解决生活问题。

三、相互友爱,勤奋好学。父母勇往疫情一线的精神,极大地鼓励了女儿冯芮,平时父亲在异地工作,懂事的女儿每天认真完成好网课作业,还不忘照顾外婆。作为校队长跑运动员,她每天坚持基本身体锻炼。心中暗暗立下与妈妈一样的志向,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贡献的人,并坚定地地写在日记中。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