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建娣家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7-31 18:48:22 Fri   

郑建娣一家三口

郑建娣是杭州红会医院内分泌科护士长助理、主管护师。

2月9日一大早,她主动报名,出征武汉,担任杭州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一队护理总护士长、杭州医疗一队护理联络人,带领100名护士组成的护理团队,定向负责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光谷院区的重症病房。

郑建娣出征武汉

内分泌科出身的她,发挥专业所长,在护理中推广无痛测血糖法,获得了患者的一致好评。她还运用AIDET沟通模式,增进护患沟通交流。

丈夫陈捷是一名退役军人,一线社工,在得知疫情的消息后,第一时间递交了请战书,申请到最艰苦的岗位工作,在最短时间内排查了网格内的常住居民112户,出租户27户,做好人员信息登记,为居民办理出入卡370余张。

陈捷上门核查信息

在做好网格工作的同时,陈捷还承担起全社区24户居家隔离人员的管控工作,协同疾控、公安对疫区返杭人员上门进行三人小组医学确认。全家一起为抗击疫情而坚守。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吴阳杰
返回